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胡锦涛在澳大利亚悉尼同日首相安倍晋三举行会晤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9月0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澳大利亚悉尼9月9日电(记者米立公 黄兴伟)国家主席胡锦涛8日在出席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活动期间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晤,双方就中日关系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

    胡锦涛表示,当前,中日关系总体呈现改善和发展的良好局面,受到两国人民和国际社会普遍欢迎。中日关系正处于重要时刻,双方应该继续保持两国关系的良好势头,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35周年,今后几个月,双方还将举办多项友好交流活动,希望双方相互支持配合,把这些活动办好,加深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好感情。我们欢迎安倍首相年内再次访华,希望双方精心准备,努力使访问取得积极成果。

    安倍赞同胡锦涛对两国关系的评价。他表示,目前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取得进展,双方防卫领域的交流合作取得积极成果,具有重要意义。日方高度重视同中方保持高层交往势头,期待年内同中方领导人有更多接触。日方愿同中方一道努力,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取得进展。

    双方还就朝鲜半岛核问题等交换了意见。 

国家主席胡锦涛在澳大利亚悉尼会见美国总统布什

    9月6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澳大利亚悉尼会见前来出席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第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美国总统布什。  新华社记者 樊如钧 摄

    新华社澳大利亚悉尼9月6日电(记者钱彤 陈鹤高)国家主席胡锦涛6日在悉尼会见前来出席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第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美国总统布什。

    胡锦涛表示,近来中美关系继续取得积极进展,两国高层保持经常性沟通,战略经济对话和战略对话成功举行,各领域务实合作有效推进,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保持了良好沟通和协调。事实表明,中美既是利益攸关方又是建设性合作者。

国家主席胡锦涛8日在悉尼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

 

9月8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澳大利亚悉尼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国家主席胡锦涛在悉尼会见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

    9月8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澳大利亚悉尼会见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新华社记者 樊如钧 摄

国家主席胡锦涛会见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索马雷

    9月7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澳大利亚悉尼会见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索马雷。 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新华社澳大利亚悉尼9月7日电(记者陈鹤高 黄兴伟)国家主席胡锦涛7日在悉尼会见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索马雷。

    胡锦涛表示,建交31年来,中国同巴布亚新几内亚关系稳步发展。两国政治上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经济上优势互补、互利合作,双边关系取得长足发展。特别是近年来,双方高层交往频繁,经贸、农业、卫生、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扩大,在联合国、亚太经合组织、太平洋岛国论坛等地区和国际组织中进行了密切磋商和协调。

国家主席胡锦涛7日在悉尼会见秘鲁总统加西亚

    新华社澳大利亚悉尼9月7日电(记者黄兴伟 陈鹤高)国家主席胡锦涛7日在悉尼会见秘鲁总统加西亚。

    胡锦涛表示,秘鲁是最早同新中国建交的拉美国家之一。建交36年来,两国关系顺利发展。2005年,中秘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两国关系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双方高层交往密切,相互了解和信任加深。两国经贸合作不断扩大,文化、教育、科技、司法、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日益密切,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保持良好协调和配合。

 
 
 相关链接
· 胡锦涛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
· 胡锦涛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
· 国家主席胡锦涛会见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