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曾培炎看望野外测绘职工强调实施好重大基础工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9月16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曾培炎看望野外测绘职工
要求实施好重大基础测绘工程 提高对经济社会
发展的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看望了正在野外作业的测绘职工,现场听取了工作汇报,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曾培炎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测绘职工表示亲切慰问。他说,测绘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公益性事业,也是准确掌握国情国力的重要手段。长期以来,测绘工作者跋涉在沙漠戈壁,辗转在崇山峻岭,不畏艰辛、默默奉献,提供了大量可靠的地理信息,为国家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了巨大贡献。

  曾培炎指出,当前,我国正处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时期,必须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加强测绘工作,增强基础测绘的保障能力。要广泛使用新技术、新装备,实施好国家重大基础测绘工程,积极开发利用基础测绘成果,提高公共服务水平,使测绘成果更好地满足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

  曾培炎希望广大测绘工作者,继续发扬“爱祖国、爱事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光荣传统,头顶蓝天、脚踏实地、一丝不苟、扎实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地提供准确的地理信息,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

  据介绍,近年来,我国基础测绘工作取得了长足进展。测绘系统实现了传统测绘技术体系向数字化测绘技术体系的跨越,建成了2000国家GPS大地控制网和重力基本网、国家1:5万和部分省市1:1万数据库,精确测量了珠穆朗玛峰的高程,为南北极科学考察提供了可靠测绘支持。测绘系统将进一步丰富基础地理信息资源,建设信息化测绘技术体系,实施一系列重大测绘工程,大力促进测绘成果应用,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测绘保障服务。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曾培炎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十一五”测绘工作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十一五”测绘工作。曾培炎强调,“十一五”期间,要坚持推进自主创新,完善体制机制,加快信息化测绘体系建设,开发地理信息资源,推广应用测绘技术成果,加强测绘公共服务,全面提升测绘对实现科学发展的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

    曾培炎参观第八届中国国际现代化铁路技术装备展

    9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参观第八届中国国际现代化铁路技术装备展。这是曾培炎在观看“和谐号”动车组模型。 新华社记者 高洁 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8日参观了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办的第八届中国国际现代化铁路技术装备展。曾培炎说,改革开放以来,铁路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特别是近年来,铁路部门大力推进自主创新,铁路现代化建设取得重大成效。青藏铁路建设、既有线路提速改造、客运专线建设、重载运输技术、机车车辆装备现代化等实现重大突破,一些技术达到世界先进水平,有力地提高了铁路运输能力,初步缓解了铁路运输“瓶颈”制约。同时也推动了我国装备制造业的发展。

    曾培炎:转变发展方式 推动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

    9月12日至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在天津滨海新区考察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推进综合配套改革,大力调整经济结构,率先转变发展方式,高起点推动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曾培炎在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市长戴相龙的陪同下,在滨海新区考察了100万吨乙烯工程项目、东疆保税港区、集装箱码头,参观了滨海新区规划建设展馆,并考察了河东区金堂家园廉租住房建设工程。

    曾培炎出席“节能减排全民行动”启动仪式并讲话

    9月1日,由中央17个部门联合举办的“节能减排全民行动”系列活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启动仪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出席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高洁 摄

    由中央17个部门联合举办的“节能减排全民行动”系列活动,1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启动仪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出席并讲话。曾培炎强调,节能减排关系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关系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需要全民动员,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成为每个公民每个家庭每个单位的自觉行动。

 
 
 相关链接
· 曾培炎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十一五”测绘工作
· 曾培炎:转变发展方式 推动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
· 2007诺贝尔奖获得者北京论坛开幕 曾培炎出席
· 曾培炎参观第八届中国国际现代化铁路技术装备展
· 曾培炎:加大经济结构调整力度转变经济发展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