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胡锦涛会见全国道德模范 强调切实加强道德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9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9月18日,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李长春等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全国道德模范。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胡锦涛在会见全国道德模范时强调
高度重视和切实加强社会主义道德建设
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道德保障
李长春参加会见

    新华社北京9月18日电(记者 孙承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18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了全国道德模范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进程中,我们始终要高度重视和切实加强社会主义道德建设,大力弘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道德保障。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参加会见。

    人民大会堂北大厅,一片欢声笑语。胡锦涛等领导同志与全国道德模范一一握手,亲切交谈,并合影留念。

    在热烈的掌声中,胡锦涛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受到表彰的全国道德模范表示衷心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

    胡锦涛指出,由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联合举办的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对于形成良好社会风尚、提高公民道德素质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胡锦涛强调,道德力量是国家发展、社会和谐、人民幸福的重要因素。加强社会主义道德建设,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等道德规范,形成男女平等、尊老爱幼、扶贫济困、礼让宽容的人际关系,培育文明道德风尚,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任务。

    胡锦涛指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这次表彰的全国道德模范,都是群众爱戴的先进典型。你们身上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优秀品质,反映了我国社会发展进步的时代精神。希望同志们再接再厉,在本职岗位上继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各级党委和政府要积极关心、爱护、宣传全国道德模范,全党全国都要以道德模范为榜样,自觉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努力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知荣辱、讲正气、促和谐的良好风尚。

    王兆国、刘云山、王刚、顾秀莲、陈至立、李兆焯等参加了会见。

胡锦涛在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

    1月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北京举行的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胡锦涛强调,开展反腐倡廉工作要突出重点,当前要下大气力抓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第一,必须进一步抓好领导干部教育、监督和廉洁自律。要从思想道德教育这个基础抓起,不断夯实廉洁从政的思想道德基础、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要认真执行党内监督各项制度,抓好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切实解决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胡锦涛“八荣八耻”讲话在干部群众中引强烈反响

    胡锦涛总书记3月4日在全国政协民盟民进联组会上提出“八个为荣、八个为耻”的讲话,在干部和群众中引起强烈共鸣。他们认为,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八荣八耻”对中华民族树立正确价值观进行高度概括,全面阐述了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具体要求,对推动形成良好社会风气,建设文明民主国家,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

四部门决定"公民道德宣传日"评选表彰全国道德模范

    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日前决定,在第五个“公民道德宣传日”评选表彰全国道德模范,并印发《关于在“公民道德宣传日”评选表彰全国道德模范的方案》,确保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工作顺利完成,推动公民道德建设深入发展,以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

新华社特约评论员:打牢社会和谐的思想道德基础

    社会和谐,既体现在社会制度、社会生活、社会关系以及各种社会现象中,也体现在社会的精神、文化、观念、思想中。和谐的精神、文化,是和谐的制度、关系的重要条件。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倡导和谐理念,培育和谐精神,建设和谐文化,打牢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思想道德基础非常必要。

 
 
 相关链接
· 胡锦涛等亲切会见全国道德模范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胡锦涛主持
· 气象局学习胡锦涛讲话全面加强应对气候变化工作
· 国家主席胡锦涛在悉尼同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会谈
· 国家民委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胡锦涛重要讲话精神
· 胡锦涛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