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长春观看第十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开幕式演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9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9月21日,第十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在北京保利剧院拉开帷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与首都各界观众一同观看了开幕式演出。 新华社记者高洁摄

    新华社北京9月21日电(记者田雨)第十届北京国际音乐节21日晚在北京保利剧院拉开帷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与首都各界观众一同观看了开幕式演出。

   青年钢琴演奏家郎朗与德国国家歌剧院音乐总监、钢琴家和指挥家丹尼尔·巴伦博伊姆率领下的柏林国家乐团联袂演出了贝多芬作品专场音乐。演出中,优美流畅的旋律,深深地感染着现场观众。奏鸣曲《莱奥诺拉》第三序曲迅速把观众引领进宽广深厚的音乐氛围中;降E大调第五钢琴(皇帝)协奏曲在艺术家的完美演绎下,酣畅淋漓地展现了这首古典协奏曲的宏伟规模和雄浑笔法;最后,在昂扬而深沉的音符中,C小调第五(命运)交响曲以其铿锵恢弘的气势,再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刘淇、陈至立等中央领导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起观看了开幕式演出。

   作为一项标志性文化活动,由文化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北京国际音乐节至今已历时十载,与奥运筹办同行六载,逐渐成为享誉世界的国际音乐盛会,成为北京“人文奥运”一张闪亮的城市名片。

   今年的北京国际音乐节将从9月21日开始至10月26日结束。音乐节期间,来自德国、法国、新加坡等国家的艺术家将与中国艺术家一道,为首都观众奉献26场精彩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