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曾培炎与来访的新西兰副总理迈克尔·卡伦会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9月25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9月25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在北京会见来访的新西兰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和高等教育部长迈克尔·卡伦。 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25日在人民大会堂与来访的新西兰副总理兼财政、高等教育部长迈克尔·卡伦举行会谈。

    曾培炎说,当前中新关系发展良好。不久前,胡锦涛主席与克拉克总理在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举行会晤,就深化中新全面合作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中方愿与新方一道,密切各层次友好交流,不断深化互利合作,以两国建交35周年为契机,共同将中新全面合作关系推向前进。

    卡伦说,对华关系是新西兰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新方就继续加强与中方在广泛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卡伦重申新西兰政府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反对“台湾独立”。

    双方表示将积极推进中新自由贸易协定谈判,并就太平洋岛国形势和气候变化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新西兰副总理23日将访华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1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应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邀请,新西兰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和高等教育部长迈克尔·卡伦将于2007年9月23日至26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相关链接
· 曾培炎出席全国主体功能区规划编制电视电话会议
· 2007中国互联网大会在北京开幕 曾培炎致信祝贺
· 曾培炎:尽快把服务业发展成为国民经济主导产业
· 曾培炎: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促进中部地区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