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贾庆林:充分认识保护森林、发展林业的重大意义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9月26日   来源:新华社

贾庆林在会见第三届关注森林活动总结表彰大会
暨全国林业宣传工作会议代表时强调
充分认识保护森林发展林业的重大意义
努力促进现代林业又好又快发展

 

    9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北京会见第三届关注森林活动总结表彰大会暨全国林业宣传工作会议代表。  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新华社北京9月26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今天会见关注森林活动总结表彰大会暨全国林业宣传工作会议代表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充分认识保护森林、发展林业的重大意义,努力促进现代林业又好又快发展,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贾庆林首先向获得第三届关注森林奖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向所有关注森林、支持林业发展的同志表示感谢。他指出,森林是陆地生态系统的主体,是人类文明的摇篮。林业有着巨大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承担着生产物质产品、文化产品、生态产品的重要职能。保护森林发展林业,是减少自然灾害,改善生态环境、缓解全球气候变暖的重要措施,是实现农业稳产高产、增加农民收入、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途径,是缓解我国能源资源压力,保障木材安全和资源安全的一个重要方式。

    贾庆林指出,党中央、国务院一贯高度重视林业工作,把森林问题提高到了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高度,作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经过不懈努力,我国人工林保存面积居世界第一,森林覆盖率比新中国成立初期提高了一倍,为区域和全球生态保护作出了积极贡献。

    贾庆林说,关注森林活动开展以来,围绕林业关系国计民生的一系列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入系统的调研和宣传,开展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等项活动,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希望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总结经验,再接再厉,不断创新活动内容和形式,使这项活动越办越有生机,越办越有活力,为促进我国现代林业又好又快发展,更好地造福广大人民群众作出新的贡献。

    在今天的表彰会上,白中华、冯晓光、江夏、刘惠兰、李华堂、吴伯秋、余伟利、杨云锦、周宝中、董峻等10人获得森林奖,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经济日报社等36个单位获得关注森林活动组织奖,321件作品获得关注森林新闻奖,71件作品获得关注森林文化艺术奖,35人获得梁希林业宣传突出贡献奖,23种图书期刊获得梁希林业图书期刊奖,10位个人、10个单位分别获得梁希林业思想政治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先进单位称号。

    关注森林活动自1999年7月启动,由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中国绿化基金会、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6家单位联合组织开展。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榕明等参加了会见。

 
 
 相关链接
· 专访贾治邦:林业推进新农村建设 前景十分广阔
· 我国每年因林业外来有害生物导致560多亿元损失
· 回良玉:推进生态建设强化执法管理 促进林业发展
· 我国林业产业高速增长 去年总产值突破1万亿元
· 中国—东盟林业合作论坛将于10月在广西南宁举办
· 贾治邦:做到"五个坚持" 开创林业出版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