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曾培炎出席国家电子政务中央传输骨干网开通仪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9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国家电子政务网络中央级传输骨干网开通
曾培炎强调 把电子政务网络建设好管理好利用好
促进信息公开化、行政规范化和决策科学化民主化

    新华社北京9月30日电  9月30日,国家电子政务网络中央级传输骨干网网络正式开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家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曾培炎出席开通仪式并讲话。曾培炎强调,建设统一的国家电子政务网络,是提高机关工作效率和公共服务水平、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重要保障。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统筹规划,深化应用,强化管理,保障安全,推进党委、人大、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等系统的业务网络建设与互联互通,促进我国电子政务建设又好又快发展。

    曾培炎指出,进入新世纪,我国电子政务建设步伐明显加快,各项工作全面展开。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中央级传输骨干网络正式开通。这标志着统一的国家电子政务网络框架基本形成,为各部门各地区开展业务应用提供了一个安全可靠、资源丰富、管理规范、服务专业的公共平台。

    曾培炎强调,进一步推进电子政务网络建设,要大力推动网络的互联互通和资源的整合共享,各类已有的专用网络和新建的业务系统,都要利用统一的中央级传输骨干网。要建立健全法律法规,完善网络管理制度、技术标准和服务规范,保障网络稳定、规范、高效运行。要加快信息资源的电子化、标准化,建设好基础信息库,促进各部门各地区政务信息资源的共享和公开。要切实加强信息安全,搞好日常监管,提高网络应急处理能力。要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利用电子政务网络规范业务流程、公布政务信息,为科学民主决策和社会经济活动提供有效的信息保障。

    2006年5月,中办、国办转发了《关于推进国家电子政务网络建设的意见》,提出要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形成中央到地方统一的国家电子政务传输骨干网,建成基本满足各级政务部门业务应用需要的政务内网和政务外网。中央级传输骨干网是国家电子政务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支持政务内网、政务外网建设和运行的基本载体。

    中央纪委、中央办公厅、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全国政协办公厅、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及有关部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开通仪式。中国网通、中国电信汇报了中央级传输骨干网建设和试运行情况。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曾培炎:提高信息化水平 为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2007中国信息化推进大会9月19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家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曾培炎为大会发来贺信。

    曾培炎指出,近年来,我国信息化发展取得积极进展,信息技术应用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融合日益增强,信息化已经成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迫切需要。

曾培炎:我国努力实现信息化与信息安全协调发展

   4月24日,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信息安全:中国与世界”国际学术研讨会的德国前总统赫尔佐克。 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国家电子政务工程建设项目管理暂行办法9月施行

    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投资体制改革的决定》,全面加强国家电子政务工程建设项目管理,保证工程建设质量,提高投资效益,特制定《国家电子政务工程建设项目管理暂行办法》,经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办公会讨论通过,现予公布,自2007年9月1日起施行。

全国劳动保障系统电子政务建设得到长足的发展

    自从2002年金保工程启动以来,全国劳动保障系统的电子政务得到了长足的发展。特别是近两年来,金保工程的各种标准在全国劳动保障信息系统建设中逐步得到落实,到目前,全国32个省区市全部通过网络上传数据,养老保险数据上传量覆盖到1.47亿参保人员。而且数据规模在继续扩大,质量在稳步提高。

全国财税库银税收收入电子缴库横向联网顺利推进

    为推进全国财税库银税收收入电子缴库横向联网工作顺利开展,9月27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召开全国财税库银横向联网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财政厅(局),国家税务局、地方税务局、人民银行及商业银行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财政部部长助理张通、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钱冠林、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相关链接
· "友谊奖"颁奖大会举行 曾培炎华建敏李贵鲜出席
· 曾培炎会见日本客人
· 曾培炎出席第二届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开幕式
· 曾培炎会见新西兰副总理
· 曾培炎与来访的新西兰副总理迈克尔·卡伦会谈
· 曾培炎出席主体功能区规划编制会|致信互联网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