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北京地铁5号线正式开通试运营 刘淇、曾培炎出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0月07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北京地铁五号线开通试运营
刘淇、曾培炎出席

    10月7日,北京市地铁五号线正式开通试运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共同启动“地铁五号线开通试运营首次列车发车指令”,慰问工程建设者,乘坐首次列车并听取有关情况介绍。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10月7日,北京市地铁五号线正式开通试运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共同启动“地铁五号线开通试运营首次列车发车指令”,慰问工程建设者,乘坐首次列车并听取有关情况介绍。

    在乘坐列车并听取北京市城市快速轨道建设规划汇报时,曾培炎说,城市轨道交通具有容量大、准时、快捷、经济、安全高效和环保的优势,是大城市人民群众出行的优先选择。要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坚持城市公共交通建设和运营的公益性定位,按照经济、实用、安全的原则把握建设规模和标准,统筹规划、合理布局、健全机制、加强管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完善应急预案,不断提高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和运营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公共交通服务。北京地铁五号线的开通和单一票制的实行,表明北京市在实施公共交通优先战略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刘淇指出,地铁五号线开通标志着北京市轨道交通进入了一个快速发展的阶段。这对于缓解城市交通压力、解决群众出行问题、促进北京又好又快发展,对于加强奥运基础设施建设、办好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都具有重要意义。

    在开通仪式上,北京市市长王岐山致辞,北京市有关单位汇报了地铁五号线工程建设和试运营准备情况。国务院有关部门和北京市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各界代表200余人出席开通仪式。

    目前,我国已有北京、天津、长春、上海、南京、武汉、广州、重庆、大连、深圳10城市开通了22条城市轨道交通线,运营里程630公里,在建线路达837公里。预计“十一五”期间将有超过1500公里轨道交通投入运行。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王岐山强调加强测试确保五号线安全可靠稳定运行
· 北京地铁五号线十月七日下午十四时开通试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