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回良玉:以特奥会举办为契机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0月11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回良玉在上海世界特奥会组委会专题会议上指出
以上海世界特殊奥运会成功举办为契机
进一步推动我国残疾人事业的发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2007年上海世界特殊奥运会组委会名誉主席回良玉11日在上海出席组委会专题会议并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后指出,上海世界特奥会取得了巨大成功,达到了办出上海特色、体现中国水平、赢得国际声誉的预期效果,是国际特奥运动和残疾人事业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平等、接纳、包容”的特奥理念提升了公众的道德价值观和社会责任心。回良玉代表国务院和组委会,向为特奥会作出奉献的上海人民和各地、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谢意和亲切的问候,希望以特奥会的成功举办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我国残疾人事业的发展。

    回良玉说,胡锦涛总书记亲临上海出席开幕式,深入社区“阳光之家”与智障儿童共度国庆,与各国特奥运动员分享快乐,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到目前为止,无论是爱心接力的执法人员火炬跑,还是气势恢弘的开幕式,以及嘉宾云集的国际论坛,丰富多彩的竞赛运动和非体育项目,已向世人展现了一次精彩难忘的特奥盛会。上海特奥会的成功举办,凝聚着上海市党政负责同志、各部门和全市人民的心血、智慧和奉献,凝聚着组委会各成员单位以及有关省市的辛劳。

    回良玉指出,这次特奥会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共鸣,引发了人们思想观念的重要变化。不但给智障人士带来惊喜和欢乐,而且使各方来宾真切感受到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智障人士的关爱,全面了解到我国残疾人事业所取得的进步,亲身体验到我国人民的精神风貌,同时也领略到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本届特奥会得到国际社会的极高评价和广泛赞誉,是中国对世界人权保障事业的一个重要贡献,是国际残疾人事业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不仅让特奥运动更深地走进中国,也使中国影响了世界。

    回良玉要求,组委会要对这次特奥会举办工作的全过程进行认真总结,为今后举办其他重大国际赛事提供宝贵经验。要以上海世界特殊奥运会成功举办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包括智障人士在内的残疾人事业发展。要在全国范围内,进一步广泛深入地传播特奥理念,弘扬高尚的人道主义精神和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动员全社会力量,完善智障人士福利,鼓励更多的智障人士走出家门、融入社会,千方百计地为残疾人排忧解难,共同把我国残疾人事业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中共上海市委书记习近平、上海市市长韩正、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中国残联主席邓朴方等组委会领导和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9月20日,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西班牙电信集团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阿列尔塔。 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回良玉强调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上海特奥会精彩成功

    2007年上海世界特奥会组委会25日召开全体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组委会名誉主席回良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经过五年多紧张有序的筹备工作,2007年上海世界特殊奥运会即将开幕。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国际社会密切关注,全国上下普遍关心。组委会及各有关方面要再接再厉,顽强拼搏,努力将上海特殊奥运会办成一次精彩、成功的特奥盛会,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

    回良玉出席智障人士福利全球政策高峰论坛并致辞

    新华社上海10月3日电 国际特奥会、中国残联和上海特奥会组委会共同主办的"智障人士福利全球政策高峰论坛"今天在沪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上海特奥会组委会名誉主席回良玉出席并代表中国政府致辞。他指出,特奥运动撒播阳光、欢乐和希望,倡导理解、关爱与包容,是人类文明的结晶,是社会进步的体现,是时代发展的要求,为智障人士创造了平等、参与、共享的舞台。中国政府积极评价国际特奥会为改善智障人士的生活、促进社会融合所做的努力和贡献,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特奥运动在中国乃至全世界的发展,并愿与各国政府和国际社会一道,为推动人类文明与进步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相关链接
· 回良玉出席智障人士福利全球政策高峰论坛并致辞
· 回良玉致信贺东西合作洽谈暨农产品加工业博览会
· 回良玉强调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上海特奥会精彩成功
· 回良玉会见西班牙客人
· 回良玉:推进科技进步强化农业基础 促进农村发展
· 回良玉:做好气象防灾减灾工作 提供一流气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