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回良玉出席第五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开幕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0月13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第五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在济南举行
 回良玉出席开幕式

    由农业部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13日在山东济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出席开幕式并宣布交易会开幕。

    回良玉在参观交易会时指出,近年来,中央坚持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方略,实行“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和“多予少取放活”的基本方针,出台了一系列符合我国国情、符合农村实际的支农惠农政策措施,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经过全国上下的共同努力,农业农村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粮食等主要农产品产量稳步增加,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进一步提高,农民收入保持较快增长,农业结构调整积极推进,农业科技进步显著增强,农村改革不断深化,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成效明显。

    回良玉说,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是展示我国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成果的重要窗口,要继续坚持“展示成果、推动交流、促进贸易”的办展宗旨和“精品、开放、务实”的办展原则,努力办成国际一流的农产品交易会。在看到展台上琳琅满目的优质农产品时,回良玉高兴地说,近年来,我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已有大幅提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继续按照中央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切实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整治工作,把我国的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本届交易会以“绿色农业、和谐农村”为主题,集中展示了党的十六大以来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同往届相比,今年农交会调整了展览布局,设立了序厅、增加了专业合作社主题展示,航天育种的太空蔬菜、亩产突破800公斤的超级水稻、转基因三系杂交抗虫棉、被誉为“小麦育种革命”的矮败小麦、国际最新型的H5N1基因重组禽流感灭活工程疫苗等农业高科技的成果也在交易会中展出。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克辉也出席了开幕式并参观交易会展厅。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第4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在京开幕 回良玉出席

    由农业部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今天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出席开幕式并宣布交易会开幕。

    开幕式前,回良玉参观了交易会主要展厅。他在参观时说,近年来,我们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实行“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和“多予少取放活”的方针,采取一系列惠农强农政策措施,农业和农村发展形势喜人,粮食生产稳定增产,农民收入持续增加,农业结构调整扎实推进,农业科技进步成效明显,农村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有了良好开端。

回良玉致信祝贺东西合作洽谈暨农产品加工业博览会开幕

    为期3天的2007年全国东西合作经贸洽谈暨农产品加工业博览会在河南省驻马店正式拉开了帷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发来贺信。

    在26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式上,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宣读了回良玉的贺信。回良玉在贺信中说,举办全国东西合作经贸洽谈暨农产品加工业博览会,是促进中部崛起和区域协调发展、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和现代农业建设的一个重要载体。希望你们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按照“更新、更高、更实”的要求,认真总结经验,创新办会理念,提高办会水平,打造会展品牌,真正办出特色、办出质量、办出实效,使与会各方达到“合作、发展、共赢”的目的,为进一步推动我国区域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回良玉:推进科技进步强化农业基础 促进农村发展

    中国农学会成立90周年庆祝大会20日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出席大会,向中国农学会九十华诞表示祝贺,向广大农业科技工作者致以问候。他强调,当前,我们农业农村发展正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对农产品数量的需求持续增长、对品种的要求不断增多、对质量的追求日益提高,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和农产品供给、促进农民增收的任务十分繁重。必须从战略和全局出发,大力推进农业科技进步,进一步强化农业基础地位,着力促进农业发展方式转变,推动我国农业农村进一步步入科学发展的轨道。

 
 
 相关链接
· 农业部副部长视察农交会 期望最高水平最好效果
· 农交会网上展厅信息采编及农产品促销培训班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