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首都大学生迎奥运文艺演出在京举行 陈至立出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0月1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 黄杰)10月13日是北京奥运会倒计时300天,为激励全国各地紧张备战奥运会的运动员们积极备战,为国争光,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组织开展的“青春奥运 微笑北京”——首都大学生慰问全国备战北京奥运会运动员专场文艺演出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国务委员陈至立出席并观看了演出。

    这场演出集中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央戏剧学院、中央音乐学院、中央舞蹈学院、中国音乐学院等首都主要艺术院校的骨干力量,以中国走向奥运的时间顺序,设计了奥运之门、拼搏之路、希望之窗、友谊之桥等四个篇章,通过首都大学生原创歌舞、朗诵、武术表演等形式,展现了中国人民从梦想奥运、拥抱奥运到参与奥运、承办奥运的百年历史。

    演出过程中,剧院内掌声雷动,尤其是当大学生表演者身着五环颜色的服装表演民族舞蹈《色彩》时,场内的气氛达到了高潮。

    运动员评价说,这场演出反映了中国人自强不息、迎战奥运的光辉历史,体现了我们国家一步步走向强盛的艰辛历程。其中出现的奥运冠军们勇夺金牌的场面,特别是许海峰夺得奥运会第一枚金牌的特写场面,激动人心,催人奋进,将激励自身更加努力备战,为国争光。

    据悉,演出还将在北京重点高校进行展演,将作为“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的宣传队赴全国具有代表性的六座城市进行巡演,并作为奥运对外宣传的友好使者,赴美国和瑞士进行演出。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香港举行仪式迎接"2008北京奥运会倒计时300天"
· 驻港官兵与港大学生举办"心系祖国喜迎奥运"活动
· “奥运盛鼎”亮相京城
· 人保正式“出炉”2008年奥运保险五大保障计划
· 筹办奥运改变了我们什么—写在奥运倒计时300天
· 奥运志愿心乐团走进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