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务院办公厅机关传达并部署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0月26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10月23日,国务院机关党组召开国务院办公厅机关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并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国务院机关党组书记华建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务院机关党组副书记张平,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务院机关党组成员张勇、项兆伦出席,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务院机关党组成员李适时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十七大概况、十七大报告的主要精神、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主要精神、关于党章修改等情况。张平同志对国办机关学习贯彻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华建敏同志代表国务院机关党组,对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第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必将对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国办机关一定要充分认识这次大会的重大意义,用大会精神统一思想,坚决拥护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周围,奋发进取,开拓创新,为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更大的成就做出应有贡献。

    第二,明确思路,把握重点,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国办各项工作。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国办各项工作最主要的是,始终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基本路线,牢牢把握十七大报告关于我国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四位一体的总体布局,按照“五个统筹”的要求,紧密结合国办的职责任务,切实加强调查研究、审核把关、督促检查、协调沟通、值守应急等各项工作;坚持以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主线,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全面推进机关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按照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要求,不断加大人事制度改革的力度,建立健全选人、用人的科学机制,评价、考核的指标体系,培训、交流的工作制度;坚持以人为本,统筹兼顾,全面加强机关行政后勤、安全警卫和离退休干部等项工作,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努力创建奋斗型、学习型、服务型、奉献型的文明和谐机关。

    第三,振奋精神,恪尽职守,全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当前,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和各项业务工作任务都十分繁重,也都十分重要,各单位务必坚持两手抓,确保两不误,以十七大精神推进各项业务工作优质高效地完成,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现在距明年3月政府换届仅几个月的时间,国办全体党员和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做到更加认真负责,更加积极努力,更加准确无误,决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和马虎。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中科院召开京区党员干部学习十七大精神座谈会
· 李盛霖强调把十七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各个环节
· 卫生部召开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十七大精神大会
· 广东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传达学习十七大精神
· 宁夏召开区直机关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十七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