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曾培炎会见出席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东盟国家领导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0月27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曾培炎会见出席中国-东盟
第四届博览会、商务与投资峰会的东盟国家领导人

    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27日在广西南宁亲切会见前来出席第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商务与投资峰会的文莱王储比拉、柬埔寨首相洪森、老挝总理波松和越南总理阮晋勇,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10月27日,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在广西南宁会见前来出席第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第四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的越南总理阮晋勇。 新华社记者 刘广铭 摄

    曾培炎对各国领导人出席博览会、商务与投资峰会表示热烈欢迎。曾培炎高度评价中国与各国双边关系的发展。他说,近年来,中国与各国领导人频繁接触,经贸合作不断扩大,地方来往继续深化,文化交流日益活跃,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配合更加密切。双方在政治上的相互信任、经济上的互利合作、文化上的交流互鉴都提高到新水平,友好关系显示出旺盛的生命力,深入人心。中方愿与各国共同努力,落实双方领导人达成的各项共识,推动双边合作迈上新台阶,造福人民。

    10月27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右)在广西南宁会见前来出席第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第四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的老挝总理波松。 新华社记者 刘广铭 摄

    曾培炎说,去年10月,中国-东盟纪念峰会在南宁成功举行,双方友好合作关系进入新的历史阶段。中方愿与东盟各国密切合作,进一步深化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推动东亚合作稳步向前发展,为地区的和平、发展和稳定做出贡献。

    洪森、波松、阮晋勇等东盟国家领导人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相信中国人民必将在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进程中取得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成就。各国为中国在各领域取得的巨大发展感到由衷高兴,中国的发展对各国是极大的鼓舞。各国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对与中国近年来关系的新发展深表满意,希望不断加深与中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的合作。比拉祝贺中国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希望出席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曾培炎当日还会见了出席第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商务与投资峰会的印尼、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新加坡、泰国等国政府代表团团长、东盟副秘书长达门及世界银行副行长普曼菲,以及境外商业协会会长和知名企业家代表。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曾培炎会见老挝总理
· 曾培炎会见柬埔寨首相
· 曾培炎:做好飞行控制等工作 确保绕月目标实现
· 第四届国际农业统计大会召开 曾培炎出席并致辞
· 曾培炎出席国家电子政务中央传输骨干网开通仪式
· 曾培炎会见日本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