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曾培炎会见中国东盟港口合作论坛的10国交通部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0月28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中国-东盟港口发展与合作论坛在南宁召开
曾培炎会见与会东盟国家交通部长

    10月28日,中国-东盟港口发展与合作论坛在广西南宁召开。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接见了前来参加论坛的东盟国家交通部长。

    曾培炎对中国与东盟交通领域总体合作情况予以高度评价。他说,中国与东盟自2002年建立交通部长会议机制以来,在海运海事、澜沧江-湄公河航运、公路通道、泛亚铁路和航空运输等领域,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他指出,港口是支撑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港口合作在中国-东盟经贸合作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2006年中国与东盟之间有1000亿美元的货物贸易是通过海运和港口物流实现的。双方应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港口领域的务实合作,促进中国-东盟自贸区深入发展。我们期待深化合作,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交通部部长李盛霖以及国务院有关部门和广西自治区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交通是中国与东盟国家领导人确认的十大重点合作领域之一。中国-东盟港口发展与合作论坛,是第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一个重要主题。来自中国与东盟10国的交通部长、港口主管部门官员、中外港口航运业企业家和专家学者共450人参加了论坛。论坛将围绕“加强区域合作、促进共同发展”的主题进行广泛探讨,并将发表《中国-东盟港口发展与合作声明》。论坛召开的同时,还举行了港口城市展、港口设备展、港口投资项目洽谈等活动。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曾培炎出席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式|会见东盟客人
· 中国-东盟博览会和商务投资峰会开幕 曾培炎出席
· 曾培炎会见老挝总理
· 曾培炎会见越南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