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大地飞歌》唱响“盛世欢歌” 曾培炎出席并观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0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宁10月28日电(记者王立芳)28日晚,第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暨2007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开幕晚会《大地飞歌·2007》,在南宁民歌广场拉开帷幕。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出席并观看演出。

    《大地飞歌·2007》晚会以欢庆、欢聚、欢腾、欢歌为主调,以红色、金色、绿色、蓝色等板块色彩浓墨重彩地展现“盛世欢歌”的主题。来自国内外的民歌表演艺术家、流行歌手、广西本土民歌歌手、专业艺术团体,以及由南宁市的学生、退休干部职工等组成的合唱团,共1000多人同台献艺。

   晚会的主题曲《大地飞歌》,由来自藏族、蒙古族、彝族、维吾尔族和朝鲜族的歌手共同演绎。广西籍歌手严当当与南宁本土歌手陈春燕演唱了新创民歌《走进三月三》;中国-东盟博览会会歌《相聚到永久》经过重新编配,由广西歌手肖燕、袁泉、唐彩媚、王晓婷共同担任主唱;专门为本次民歌节量身打造的歌曲《风生水起北部湾》,由歌手汤灿演唱。

   晚会上,腾格尔的《在那遥远的地方》、韩红的《天路》、王宏伟的《高原之歌》、凤凰传奇的《醉美天下》等,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

   谢霆锋、费玉清、庾澄庆、Twins等港台地区的歌手在晚会上献唱。此外,有“越南邓丽君”美称的越南歌手范菲蓉、被喻为亚洲“碧昂丝”的泰国歌手Tata Young,以及来自新加坡的歌手为观众带来了充满东南亚风情的表演。

   由12组大型浪花造型组成的舞台大气恢弘,尽现海上风生水起、波涛澎湃的景色;舞台上三面搭起40多米高的环形灯光架,包括2000多盏电脑灯、射灯。绚丽多彩的舞台效果、震撼人心的音乐和优美的歌舞演出,带领现场3万多名观众进入盛世、和谐的意境。

   28日,第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第四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在广西南宁举行。已经连续举办了8年的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今年继续与中国-东盟博览会同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