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曾培炎广西调研:在开放开发中推动区域协调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0月30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曾培炎在广西调研时指出
优化结构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改善民生
在开放开发中推动区域协调发展

    10月25日至30日,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在广西考察,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抓住进一步推进西部大开发和建设中国-东盟自贸区的战略机遇,深化改革开放,推进结构调整,加快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发开放,推动区域协调发展。

    曾培炎在广西自治区区委书记刘奇葆、自治区主席陆兵的陪同下,先后赴柳州、梧州、桂林、南宁、防城港、钦州、北海等市,考察了工业企业、服务业市场、科研单位、能源与港口等基础设施。他指出,广西自治区在区委、区政府领导下,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在新的形势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努力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

    曾培炎指出,保持广西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好势头,要促进经济社会发展逐步转入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轨道。一是要优化结构。调整和优化产业结构、城乡结构、区域结构,大力发展高效、优质、绿色、安全的特色农业,做大做强有色、水电、机械、蔗糖、医药等优势产业,积极发展特色旅游、现代物流、文化产业等服务业。二是要节约资源。突出抓好重点行业节能工作,推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加快发展循环经济。三是要保护环境。继续加强治污设施建设,坚持不懈推进生态工程建设,保护好当地的青山绿水。四是要改善民生。进一步加强扶贫、教育、卫生、就业、社会保障等事业,建立健全廉租住房制度,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曾培炎说,广西位于我国西南、华南地区和东南亚的结合部,区域合作发展的潜力很大。要深化改革开放,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改善发展环境,发挥好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平台作用,积极参与区域与次区域合作,不断扩大对内对外开放。统筹规划,打好基础,突出特色,集中建设,加大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发开放力度,不断增强广西经济发展的动力与活力。

    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10月28日,第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广西南宁开幕。这是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在开幕式上讲话。 新华社记者陈瑞华摄

    曾培炎会见中国东盟港口合作论坛的10国交通部长

    10月28日,中国-东盟港口发展与合作论坛在广西南宁召开。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接见了前来参加论坛的东盟国家交通部长。

    曾培炎:中国坚持以质取胜 确保产品质量食品安全

    10月28日,第一届中国-东盟质检部长会议在广西南宁召开,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强调中国将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质取胜战略,确保产品质量安全,确保食品药品安全。

 
 
 相关链接
· 曾培炎: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 促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 《大地飞歌》唱响“盛世欢歌” 曾培炎出席并观看
· 曾培炎会见中国东盟港口合作论坛的10国交通部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