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贾庆林:统一战线要掀起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热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0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贾庆林在党外人士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精神座谈会上强调
统一战线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热潮
用十七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新华社北京10月30日电(记者 李薇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30日出席党外人士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精神座谈会并讲话。他强调,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统一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热潮,用十七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把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思想统一到十七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七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作出新贡献。

    贾庆林指出,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必须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方向,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把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共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必须深刻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坚持把发展作为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团结奋斗的第一要务,坚持把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统筹推进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必须准确把握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为促进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作出新贡献。

    贾庆林强调,十七大报告对党的统一战线工作方针政策进行了深入阐述,充分反映了十六大以来我们党统一战线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的重要成果。我们要在全面学习十七大精神的基础上,认真学习这些新论述、新要求,把学习十七大精神同深入贯彻落实第20次全国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认真研究解决统战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特别是要研究当前迫切需要解决的各种问题,不断增强工作的预见性、主动性和有效性,扎扎实实地把十七大对统战工作的要求落到实处。

    贾庆林希望各民主党派认真开好全国代表大会,遵循参政党建设的目标和原则,以政治交接为主线,全面加强思想、组织和制度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不断巩固和发展我国和谐的社会主义政党关系。希望工商联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自觉承担爱国报国、发展企业、遵纪守法、公益慈善、道德自律的社会责任,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希望无党派人士把加强自身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不断提高政治、思想和业务素质,始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团结奋斗,更好地适应我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的需要。

    座谈会上,民革中央主席何鲁丽、民盟中央主席蒋树声、民建中央主席成思危、民进中央主席许嘉璐、农工党中央主席蒋正华、致公党中央主席罗豪才、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无党派人士陈章良先后发言。他们畅谈了学习中共十七大精神的体会,高度评价了十六大以来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好中共十七大精神,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进一步履行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职能,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

    座谈会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主持。她说,统一战线广大成员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七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道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新世纪新阶段爱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努力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国政协副主席周铁农、张怀西、李蒙、张梅颖、张榕明,以及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专职副主席和无党派人士等出席了座谈会。

 
 
 相关链接
· 贾庆林出席学习贯彻全国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专题研讨班结业座谈会
· 学习贯彻全国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研讨班结业座谈会召开
· 贾庆林会见全国高校统战工作会议代表
· 贾庆林: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统战工作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