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3日在塔什干会见乌兹别克斯坦议会领导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1月04日   来源:新华社

    11月3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前右)在塔什干会见乌兹别克斯坦最高会议立法院主席哈利洛夫。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11月3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塔什干会见乌兹别克斯坦最高会议立法院主席哈利洛夫。 新华社记者黄敬文摄

    11月3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塔什干会见乌兹别克斯坦最高会议参议院主席萨比罗夫。 新华社记者刘建生摄

   新华社塔什干11月3日电(记者王星桥 徐松)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日在塔什干分别会见了乌兹别克斯坦最高会议立法院主席哈利洛夫和参议院主席萨比罗夫。

   温家宝积极评价中乌关系的良好发展及两国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他指出,当前中乌关系发展势头很好。中乌是近邻,都是发展中国家,加强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符合各自的发展需要,从根本上讲对两国人民有利。中方愿同乌方继续努力,把现有的互利合作不断提高到新的水平。

   温家宝说,近年来,两国立法机构保持着密切交往,为推动中乌关系深入发展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希望乌议会和议员继续关心和支持中乌友好合作。中方愿与乌议会开展多层次、多渠道交流,为促进两国关系发展作出新贡献。

   哈利洛夫说,中国是维护本地区和平稳定、促进共同发展的重要力量。乌方感谢中方一贯尊重乌内外政策,乌议会积极主张和支持加强乌中友好合作。相信温家宝总理此访必将有力地推动乌中关系进一步发展。

   萨比罗夫说,乌中在许多重大问题上立场相同或相近,在政治上不存在任何分歧,在相互信任、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双方各领域合作进展顺利,不断扩大。乌参议院愿同中国全国人大加强交往和合作,继续为推动乌中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当日,温家宝向乌独立与人道主义纪念碑敬献了花圈,还看望了中国驻乌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