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吴仪离京赴莫斯科检查“中国年”闭幕式筹备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1月0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4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吴仪4日乘包机离京前往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检查指导“中国年”闭幕式暨庆祝演出、第二届中俄经济工商界高峰论坛的筹备工作,并将于11月7日离莫斯科前往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与哈萨克斯坦副总理舒克耶夫主持召开中哈合作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10月26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钱小芊(前右一)和俄罗斯驻华大使拉佐夫(前左一)等出席开幕式。当日,中俄“国家年”记者摄影比赛优秀作品展在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开幕。此次活动是中俄两国“国家年”框架内的重要项目之一。  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中方将借“国家年”良好势头推动中俄经贸关系

    商务部副部长于广洲1日说,两年来中俄“国家年”经贸活动的成功举办,对深化两国经贸关系发挥了巨大作用。中方将借互办“国家年”的良好势头,进一步发展中俄经贸关系。

    于广洲说,中俄“国家年”期间,双边经贸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两国主管部门在经贸、通信、运输、银行、农业、地方合作等领域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协议;双方企业达成了上百项合作协议和合同,签约金额超过百亿美元。这体现在:中俄双方进一步深化了能源、核能合作,继续扩大航天、航空、科技合作,交通运输合作取得积极进展,通信和信息技术合作进一步加强,金融合作水平有所提高,农业、环保合作也取得显著成果。

驻俄罗斯大使出席“中俄社会科学论坛”开幕式

    2007年10月9日,“中俄社会科学论坛”和“中国社会科学图书展”在莫斯科隆重开幕。中国驻俄大使刘古昌、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慎明、俄科学院副院长涅基别洛夫、俄中友协主席季塔连科院士、俄中友协名誉主席齐赫文斯基院士及150余名中俄专家、学者出席。

俄罗斯“中国年”:小城里的中国“广东文化周”

    指着墙上一幅流光溢彩的城市夜景照片,11岁的萨沙好奇地问:“这是中国吗?”在得到肯定回答时,这位7年级小学生的脸上霎时流露出羡慕和神往的表情。

 
 
 相关链接
· 吴仪将赴阿斯塔纳出席中哈合作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 吴仪:深入推进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 世界针联成立20周年庆典在京举行 吴仪致信祝贺
· 中国外科周暨第16届亚洲外科年会开幕吴仪致贺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