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成立大会暨高峰论坛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1月04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成立大会暨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曾培炎致贺信 陈至立讲话

    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成立大会暨高峰论坛3日在北京举行。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致信祝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国务委员陈至立,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贵鲜、张怀西出席大会。

    曾培炎在贺信中说,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是世界科技与经济发展的大趋势,也是我国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保障。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不断提高产学研结合水平,更好地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希望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加强科技服务,充分发挥产学研三方及与政府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促进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作出贡献。

    陈至立在讲话中指出,产学研结合是各国进行科技创新的有效举措,是增强我国自主创新能力的必然要求,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措施,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高度重视,协同配合,扎实推进。一要进一步突出企业的主体作用,以企业为中心,将各种创新要素集聚到企业创新过程中来。二要为产学研合作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加强对产学研结合的鼓励、引导和支持。三要加强对产学研结合的研究和探索,不断充实产学研合作的内涵,努力构建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务实高效、开放灵活的产学研合作新机制。四要充分发挥社会各方面力量。她希望,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创新工作机制,努力搭建富有生机与活力的产学研合作平台,也希望各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给予其大力支持。

    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是由产业界、教育界、科技界及学术界致力于产学研结合的部门、单位以及热心促进产学研结合的工作者组成的社会团体。来自国家相关部委、高校、科研院所、国企、民企的300余名代表推举徐志坚任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会长。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曾培炎分别会见英特尔公司和思科公司首席执行官
· 曾培炎出席央企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总结表彰大会
· 曾培炎广西调研:在开放开发中推动区域协调发展
· 陈至立:增强文化发展活力 兴起文化建设新高潮
· 陈至立强调:大力发展职业教育 建设人力资源强国
· 首都大学生迎奥运文艺演出在京举行 陈至立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