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第八届中国艺术节在武汉市举行 陈至立宣布开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1月05日   来源:新华社

    11月5日晚,第八届中国艺术节在湖北省武汉市开幕。国务委员陈至立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新华社记者 程敏 摄

    新华社武汉11月5日电(记者 廖君、周玮)九州庆盛会,琴台聚知音。第八届中国艺术节5日晚在湖北省武汉市开幕。国务委员陈至立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思卿等出席开幕式。

    “八艺节”开幕式晚会《极目楚天舒》,主打“长江牌”,突出“水文化”,分为六大章节:序曲“天地和鸣”,“激流勇进”“山水情长”“在水一方”“百舸争流”和尾声“大江的祝福”。编钟、古筝、箜篌成为流动的音符;蓑衣、斗笠、木屐演绎浓浓的民族风情。著名歌唱演员吴雁泽、殷秀梅、刘斌、谭晶等人的倾力表演,如群星璀璨,争辉八艺。

    第八届中国艺术节主会场设在武汉,宜昌、黄石、襄樊、荆门、鄂州五市设有分会场。曾演绎“高山流水”动人故事的琴台故里,今又引得八方知音云集。本届艺术节将充分展示近五年来我国文化艺术事业的最高成就、最新成果,来自全国各地的54台剧目,将角逐我国舞台艺术最高奖项——文华奖;500余件节目及作品争夺“群星奖”;32项展览展示项目、10台来自港澳台地区及国外的剧目也将精彩亮相。

    组委会规定,艺术节每场演出必须销售不少于总座位数15%的低价位票,有的演出票价仅需20元;20所博物馆、纪念馆免费开放,让群众共享文化大餐。

    创办于1987年的中国艺术节,作为我国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艺术盛会,迄今已走过20载。由文化部主办、湖北省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八届中国艺术节,以“繁荣先进文化,建设和谐文化”为主题,以“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为宗旨,从11月5日至11月20日持续为观众奉献文艺精品。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让群众共享文化发展繁荣的成果

    11月5日,群众在宜昌群众文化活动中演出。当日,第八届中国艺术节宜昌分会场的群众文化系列活动在湖北宜昌启动。据悉,从11月5日起,近千名群众演员将在宜昌的4个大型广场演出60余场各类文艺节目。新华社发

    第八届中国艺术节5日在江城武汉隆重开幕,这是中国艺术界一次盛会。在接下来的半个月内,54台参评“文华奖”剧目,500余件角逐“群星奖”的群众文化节目和作品,10台港澳台及海外剧目,以及一批祝贺和展览展示作品,将在武汉、宜昌、黄石、襄樊、荆门、鄂州等地集中展示我国文化艺术事业在党的文艺方针指引下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现广大文艺工作者崭新的精神风貌,展示中外文化交流的艺术成果。

文化部召开新闻发布会 发布第八届中国艺术节有关情况

    [文化部办公厅主任 黄振春]各位领导,新闻界的朋友们,大家上午好。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第八届中国艺术节的新闻发布会。首先介绍一下出席今天新闻发布会的有关领导和负责同志。

    [黄振春]首先介绍一下出席今天新闻发布会的有关领导和负责同志。文化部副部长陈晓光;中共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昌尔;文化部办公厅主任黄振春;中宣部新闻局副局长黄传芳;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三局副局长吴伟;文化部艺术司司长于平;文化部社会文化图书馆司副司长李宏;文化部外联局副局长张瑞;湖北省文化厅厅长、第八届中国艺术节湖北省筹委会办公室主任杜建国;文化部艺术司副司长蔺永钧;湖北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周艺平;湖北省文化厅副厅长、第八届中国艺术节湖北省筹委会宣传部副部长龚强华。

    图为“八艺节”艺术节吉祥物“楚楚”。中国政府网 张泳 摄

第八届中国艺术节开幕式将于5日晚在湖北省举行

    作为我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家级艺术盛会,本届艺术节将充分展示近五年来我国文化艺术事业的最高成就、最新成果,八艺节的重头戏是“文华奖”和“群星奖”的评选。来自全国各地的54台剧目,将角逐我国舞台艺术最高奖项--文华奖;500余件节目及作品比拼“群星奖”;32项展览展示项目、10台港澳台及国外剧目也将精彩亮相,最大限度地让人民群众共享文化大餐。

 
 
 相关链接
· 湖北襄樊、宜昌等地启动“八艺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