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印度尼西亚国防部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1月07日   来源:新华社

    11月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印度尼西亚国防部长尤沃诺。 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新华社北京11月7日电(记者 李诗佳)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7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印度尼西亚国防部长尤沃诺。

    吴邦国说,中国与印度尼西亚是友好近邻,有着传统友谊。印尼是东盟国家中第一个与中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国家。近年来,双方在经济、政治、文化、科技、旅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取得了长足发展,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磋商与配合。作为两个发展中国家,中国和印尼都面临发展本国经济、改善人民生活和维护世界和平的任务。他强调,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与印尼的关系,愿与印尼方继续携手努力,共同推动中国印尼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吴邦国指出,作为两国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和印尼两军在防务等领域的合作,为两国关系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也为促进地区和平与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吴邦国还着重介绍了中国政府发展两岸关系,促进和平统一方面所做的努力,阐述了在台湾问题上的原则立场。尤沃诺表示,印尼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尤沃诺对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社会全面进步表示钦佩。他说,中国的发展对东南亚、亚洲乃至世界的发展都是至关重要的,也为印尼与中国的合作增添了不竭的动力。印尼愿与中方加强防务在内的各领域的战略合作,支持中国在本地区和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外交部副部长王毅等会见时在座。

 
 
 相关链接
· 全国人大机关第四次党代会举行 吴邦国致信祝贺
·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三十次会议闭会 吴邦国主持
· 吴邦国强调用党的十七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行动
· 吴邦国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哥斯达黎加总统阿里亚斯
· 吴邦国与埃及人民议会议长举行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