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曾培炎考察湖北重庆 强调优化经济结构改善民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1月08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曾培炎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
优化经济结构 改善民生质量
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近日,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在湖北、重庆考察调研,并专门听取关于三峡工程建设、运行、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他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实现又好又快发展。要坚持不懈地抓好三峡工程建设质量和安全生产,进一步加强地质灾害治理和生态环境保护,着力改善库区移民生产和生活条件,促进库区协调发展。

    曾培炎先后考察了湖北武昌造船厂、黄鹤楼科技园、武汉远东绿世界集团公司和中国三峡总公司,他强调,企业各项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确定的方针和政策,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要依靠科技进步、劳动者素质提高和管理创新;重点提高装备国产化水平,振兴装备制造业;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提升高新技术产业;加强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做大做强环保产业;面向工农业生产和人民生活,积极发展现代服务业,不断提高产业发展的技术、知识和信息含量。

    曾培炎在听取关于三峡工程汇报时说,三峡工程建设进展顺利,发挥了防洪、发电、航运等综合效益,取得了重大成果。当前,工程建设已经进入了最后的关键时期,各项工作不能松劲,要坚持边建设、边运行、边管理,慎终如始、收尾有序,进一步提高工程质量,搞好综合管理,加强安全生产,确保如期完成工程建设各项任务,确保工程继续保持优良水平,努力做到三峡工程建设万无一失、质量一流、管理一流、生态环境一流。在重庆市巫山县,曾培炎考察了当地的生态保护、库区地质灾害防治、移民职业培训、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他要求切实加强地质灾害治理,统筹推进应急和非应急工程建设,做好搬迁避让工作,完善群测群防和专业预警体系,保障库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持开发性移民方针,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发展旅游、农产品加工等特色优势产业,加强职业机能培训,搞好移民后期扶持,着力解决好就业、社会保障、教育、医疗、住房等问题,保证移民安稳致富。要实施好退耕还林、水土保持、沿江绿化带建设、库区消落带治理、污水垃圾处理等生态环保工程,增强库区自我发展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国务院有关部门和湖北省、重庆市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曾培炎: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 促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党的十七大报告(以下简称《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总结了改革开放近30年来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党的十六大以来的工作,系统阐述了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内容,明确提出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报告》根据世情、国情、党情的新变化,鲜明地回答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的一系列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对今后一段时期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各项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报告》是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曾培炎:尽快把服务业发展成为国民经济主导产业

    全国服务业工作会议21日至22日在安徽合肥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出席会议并讲话。曾培炎强调,服务业发展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趋势,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抓手。要站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战略高度,充分发挥服务业的支撑作用,走出一条服务业与工农业相互结合、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新型工业化道路,尽快使服务业发展成为国民经济的主导产业。

曾培炎强调:促进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在黑龙江、辽宁考察。他强调,要抓住经济平稳快速发展带来的机遇,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施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优化经济结构,大力发展装备制造业,搞好节能减排和生态环境保护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相关链接
· 曾培炎分别会见英特尔公司和思科公司首席执行官
· 曾培炎出席央企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总结表彰大会
· 曾培炎会见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委员
· 曾培炎: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 促经济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