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华建敏出席第四届中欧政府管理高层论坛并致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1月13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第四届中欧政府管理高层论坛在京举行
华建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11月13日,第四届中欧政府管理高层论坛在北京举行。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国家行政学院院长华建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第四届中欧政府管理高层论坛于13日在京举行。此次论坛的主题是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与提高政府效能。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国家行政学院院长华建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华建敏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本届政府组成以来,按照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大力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不断推进体制创新和管理创新,在转变政府职能、政府机构改革、依法行政、政务公开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华建敏强调,中国政府将按照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要求,着眼于保持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着眼于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社会公共需求,着眼于更好地接受人民群众的民主监督,加快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提高政府办事效率和质量,努力构建中国特色行政管理体制。

    华建敏说,中欧政府管理高层论坛以及中欧公共管理合作项目,对促进中欧政府在公共管理和行政改革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双方继续深化合作,为推进中欧各国的政府管理创新做出新的贡献。

    此次论坛是由中国国家行政学院和欧洲行政学院联合举办的,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名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第三届中欧政府管理高层论坛在京举行
华建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第三届中欧政府管理高层论坛20日在京举行。此次论坛的主题是政府公共管理创新。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国家行政学院院长华建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华建敏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行政体制改革和公共管理创新。特别是进入21世纪以来,按照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要求,确立了建立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行政体制的目标,全面推进政府自身改革,为不断提高公共管理效能和公共服务水平作出了新的努力,并取得了明显成效。为了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中国政府将继续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大力推进公共管理创新。政府在搞好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的同时,将更加注重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不断优化政府组织结构,着力提高行政效率、降低行政成本;按照决策、执行、监督相协调又适度分离的原则,进一步完善行政运行机制;建立政府绩效评估制度,推行行政问责制,有效提高政府的执行力;不断创新管理方式,增强政府工作透明度,提高政府的公信力;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努力建设法治政府,确保政府在法制轨道上运行。
 
 
 相关链接
· 华建敏强调:要扎实做好农村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
· 华建敏:学习领会十七大精神 贯彻落实就业促进法
· 华建敏出席"中国社会保障论坛"第二届年会开幕式
· 华建敏强调:加快建立我国促进就业长效机制
· 华建敏:全面推进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
· 华建敏强调:巩固成果 全力推进 做好农民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