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曾培炎:大力发展绿色矿业 推动矿业可持续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1月13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2007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召开
曾培炎强调 大力发展绿色矿业
推动矿业可持续发展

    2007中国国际矿业大会13日在北京召开。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向大会发来贺信,强调中国政府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发展绿色矿业,进一步深化矿业国际合作,为推动矿业可持续发展作出新贡献。

    曾培炎指出,矿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性产业,发展绿色矿业是各国政府和企业的共同责任。中国将在科学发展观指导下,进一步健全体制机制,加强地质勘查,推动资源节约,保护矿山环境,深化矿产勘查开发领域的国际合作,加快发展绿色矿业,促进国际矿业共赢发展。

    曾培炎说,中国国际矿业大会是国际矿业界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他希望各位代表围绕大会主题,针对绿色矿业政策、资源高效利用、矿山环境与矿业安全以及国际矿产品市场等问题,广泛探讨,深化合作,为推动矿业可持续发展作出新贡献。

    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中国坚定地走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新型工业化道路,坚持“谁开发谁保护、谁破坏谁恢复”的原则,继续致力于建立健全集约高效利用资源的法制、体制和机制,加快转变矿业发展方式,大力推广先进适用技术和典型经验,积极开展矿山废弃物的资源化利用,努力提高矿产资源合理开发和综合利用的水平;全面落实矿山环境治理恢复保证金制度,制定矿山环境保护与治理规划,支持老矿山和资源枯竭城市的生态建设;深入整顿和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积极稳妥推进资源规模化开发和合理布局,深化矿产资源有偿使用制度改革和矿业权市场建设。

    2007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以“落实科学发展、推进绿色矿业”为主题,探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矿业可持续发展问题。会议将就矿业政策、矿产品市场、矿产资源高效利用、矿业融资、矿山环境、矿业安全、矿业企业社会责任等问题进行广泛交流,并将进行双边会谈、矿业展览等活动。大会由中国国土资源部主办,是我国第九次举办的国际矿业大会。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余名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界和金融界代表出席了会议。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2007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开幕式

    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土资源部主办的2007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定于2007年11月13日——15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主题是“落实科学发展,推进绿色矿业”。

国土资源部:我国矿业市场持续活跃 需求旺盛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中国地质调查局局长汪民13日表示,今年以来我国矿业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市场活跃,需求旺盛,投资较快增长,运行总体顺畅。

    汪民是在北京举行的第九届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上介绍这一情况的。1月至9月,全国采矿业共投资3162亿元,同比增长23.2%;矿产加工冶炼压延业投资6533.49亿元,同比增长33.8%。

 
 
 相关链接
· 曾培炎考察湖北重庆 强调优化经济结构改善民生
· 曾培炎分别会见英特尔公司和思科公司首席执行官
· 曾培炎广西调研:在开放开发中推动区域协调发展
· 曾培炎会见中国东盟港口合作论坛的10国交通部长
· 曾培炎:中国坚持以质取胜 确保产品质量食品安全
· 中国-东盟博览会和商务投资峰会开幕 曾培炎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