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南方航空公司加入天合联盟 曾培炎出席加盟仪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1月15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正式加入天合联盟
曾培炎出席加盟仪式

    11月15日,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正式加入国际航空联盟---天合联盟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出席加盟仪式。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正式加入国际航空联盟--天合联盟仪式15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出席加盟仪式。他指出,南航成为中国首家加入国际航空联盟组织的航空公司,标志着中国民航在国际化进程中迈出了重要一步,有助于中国企业以国际标准提升运营管理水平,增强国际竞争力,有助于联盟成员之间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曾培炎说,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民用航空运输迅速发展,对外开放不断扩大。随着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推进航空国际合作,促进运输自由化、便利化,成为国际航空运输发展的必然趋势。建立航空联盟是各国航空公司之间重要的业务合作形式,有利于资源共享、网络互补、风险共担,提高运营效率和规模效益。中国坚持实施互利共赢的对外开放战略,支持包括民航企业在内的各类企业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为促进世界经济繁荣发展提供运输保障,在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之间搭建更多的友谊“空中桥梁”。

    仪式举行前,曾培炎会见了天合联盟理事会主席及成员公司代表。

    据悉,天合联盟是全球三大国际航空联盟之一,也是全球客运量最大的航空联盟。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是我国机队规模最大的公司,目前客运总量排名世界第九位。南航加入天合联盟后,联盟成员每天航班量达到16400个,航线网络通达全球841个目的地,连接162个国家和地区,每年将为全球4.28亿旅客提供运输服务。加盟将促进南航按照联盟标准加强能力建设,完善服务产品,改进业务流程,并依托联盟强大的网络资源优势,使航空运输服务更便捷、更广泛、更周到。

    国务院有关部门领导和国内各航空公司代表参加了加盟仪式。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杨元元局长出席南航安全运营A320飞机十周年庆典

    2007年10月29日下午,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下称“南航”)与空中客车公司在北京联合举行庆典,隆重纪念南航空中客车A320飞机安全运营10周年。中国民用航空总局局长杨元元,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总经理、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绍勇刘绍勇和空中客车公司高级副总裁兼空中客车中国公司总裁博龙(Laurence Barron)等重要嘉宾出席了庆典仪式。

南方航空公司将陆续在各航线推出网上订餐业务

    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将陆续在各航线推出网上订餐业务,使旅客能享受到满意的空中餐饮。

    目前南航首先在广州至北京的CZ3101、CZ3103、CZ3109这三条精品航线的头等舱和公务舱旅客中推出了此项业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链接
· 曾培炎与大型飞机方案论证委员会专家座谈
· 曾培炎:加强体制科技创新 推进我国大型飞机研制
· 曾培炎:大力发展绿色矿业 推动矿业可持续发展
· 曾培炎考察湖北重庆 强调优化经济结构改善民生
· 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成立大会暨高峰论坛召开
· 曾培炎分别会见英特尔公司和思科公司首席执行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