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吴邦国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汤加议长图伊哈安加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1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11月1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汤加议长图伊哈安加纳。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新华社北京11月19日电(记者李诗佳)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19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汤加议长图伊哈安加纳。

    吴邦国说,中汤建交时间不长,两国关系发展顺利。高层保持互访势头,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务实合作也扎实展开,双边贸易额虽然规模不大,但发展前景良好。中方对汤加王室、政府和议会坚持一个中国政策表示赞赏和感谢。事实表明,在平等互利基础上发展中汤关系符合双方的共同利益,有利于地区的和平与发展。

    吴邦国指出,中国一贯主张,国家不分大小一律平等,都是国际社会的重要成员。各国应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合作、共同发展。发展与包括汤加在内的太平洋各岛国的长期友好合作关系,是中国对外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他表示,中方愿与汤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增进了解与信任,加强在渔业、旅游等领域的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吴邦国说,议长阁下访华是两国立法机构交往中的重要事件,必将有力地推动两国关系尤其是汤加议会与中国全国人大的关系的发展。希望双方进一步推动各层次的友好往来,加强立法监督等领域的交流,共同为促进双边关系的全面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图伊哈安加纳说,汤中两国是政治上的好朋友、经济上的好伙伴。中国的发展对汤加的发展至关重要。汤加议会将通过加强立法支持汤中关系的发展,愿进一步扩大两国立法机构人员交往,学习借鉴中国的发展经验推动双方各领域的务实合作。 

 
 
 相关链接
· 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印度尼西亚国防部长
· 吴邦国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哥斯达黎加总统阿里亚斯
· 吴邦国与来访的埃及人民议会议长苏鲁尔举行会谈
· 吴邦国与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米罗诺夫举行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