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吴邦国、李长春21日分别会见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1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21日电(记者李诗佳)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1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

    11月2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 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吴邦国积极评价中厄关系的发展。他说,中厄建交以来,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持续发展。双方相互了解和信任日益加深;经贸、文化、教育、卫生等领域交流与合作不断加强;在国际事务中保持密切沟通与配合。吴邦国强调,中厄同属发展中国家,加强中厄友好合作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同厄瓜多尔的关系,愿同厄方一道,加强政府、立法机构、政党间的友好交往,增进相互了解与互信,切实落实双方签署的合作协议,积极稳妥地扩大经贸、能源、旅游、文化等各领域的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

    科雷亚说,此访增进了他对中国的了解,取得积极成果。厄瓜多尔从中国的发展中学到很多经验。厄政府视中国为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愿与中方共同努力,认真履行双方达成的各项协议,充分挖掘合作潜力,不断扩大双边贸易。厄方欢迎中方企业积极投资厄瓜多尔的发展项目,开展互利合作,使厄中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厄方重申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11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北京会见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新华社记者 刘建生 摄

    当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也会见了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

 
 
 相关链接
· 厄瓜多尔希望加强与中国在能源等领域的经贸合作
· 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19日抵京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 我驻厄瓜多尔大使蔡润国宴请全国妇联访厄代表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