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吴邦国23日会见乌兹别克斯坦客人 加强两国合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1月2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23日电(记者李诗佳)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3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乌兹别克斯坦最高会议立法院副主席沙特莫诺夫。

    吴邦国说,中乌建交15年来,两国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势头。高层互访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经贸、能源、安全、人文等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在联合国、上海合作组织等多边框架内的合作卓有成效,中方对乌方在台湾、西藏、打击“东突”等问题上给予的坚定支持表示赞赏和感谢,并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乌人民自主选择的发展道路,以及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本国经济所作的努力。他强调,中方愿本着互利双赢的原则,鼓励和支持有实力的中方企业赴乌投资,也欢迎乌方企业来华兴业,不断扩大双方在能源、交通、电信、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合作,尤其是推动大项目的合作,全面提升中乌经贸关系的水平,造福两国人民。

    吴邦国表示,中国全国人大重视发展与乌兹别克斯坦最高会议的友好合作关系,愿与乌方开展各层次的交往,相互学习和借鉴治国理政、立法等方面的经验,加强在重大问题上的沟通和协调,推动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深入发展。

    沙特莫诺夫说,乌方高度赞赏中方在联合国和上海合作组织等国际和地区组织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乌议会愿与中国全国人大加强交流与合作,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推动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为乌中关系全面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相关链接
· 吴邦国、李长春21日分别会见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
· 吴邦国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汤加议长图伊哈安加纳
· 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印度尼西亚国防部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