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弘扬法治精神"法制宣传周启动 吴邦国作出批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1月2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26日电  在现行宪法颁布25周年和第七个法制宣传日即将到来之际,以“弘扬法治精神,推进依法治国”为主题的法制宣传周活动26日启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作出重要批示。

    吴邦国指出,法制宣传教育是实施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基础性工作。要把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作为法制宣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增强全社会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弘扬法治精神。要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和熟悉与他们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法律,学会依法调解矛盾和纠纷,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形成学法守法用法的社会氛围。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法知法守法,严格依法办事,要把法制宣传教育与解决现实生活中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使解决问题的过程成为普及法律知识、增强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的过程,切实增强法制宣传教育的实效。

    本次法制宣传周活动由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全国普法办、司法部和中央电视台联合举办。宣传活动以关注民生立法为重点,结合本年度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通过的物权法、劳动合同法等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法律,以及本年度最具影响力的法制新闻事件,有针对性地开展法制宣传和法律服务,力求把人民群众的现实需要和法律实践结合起来,动员全体公民共建法治国家,共享法治成果。

 
 
 相关链接
· 吴邦国23日会见乌兹别克斯坦客人 加强两国合作
·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三十次会议闭会 吴邦国主持
· 吴邦国强调用党的十七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行动
· 吴邦国:十七大报告是推进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 吴邦国主持全国人大与俄联邦委员会合作委员会会议
· 吴邦国听取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