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曾培炎听取建设 信息产业 国防科技工业工作汇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1月10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全国建设工作会议、全国信息产业工作会议、
全国国防科技工业工作会议召开
曾培炎分别听取工作汇报并作出要求

    近日,全国建设工作会议、全国信息产业工作会议、全国国防科技工业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在会前分别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并提出要求。他充分肯定三部委取得的工作成绩,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行业结构调整,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曾培炎对建设工作指出,五年来,建设系统在加强城乡规划管理、规范城市建设和房屋拆迁、清理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建立健全廉租住房制度和调控房地产市场、推进建筑节能、保障工程质量和城市安全运行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当前,要科学编制和实施城乡规划,加强和改善房地产市场调控,着力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加大建筑节能减排力度,努力提高城市公共服务和管理水平,不断改善城乡居民居住质量和生活环境。

    曾培炎对信息产业工作强调,五年来各级信息产业部门在转变政府职能、加强市场监管、发展农村通信、强化无线电管理、推进信息化建设、保障网络与信息安全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可喜成绩。2008年要着力深化电信邮政体制改革,着力加强网络与信息安全,着力提高农村信息服务水平,突出重点任务,加强薄弱环节,搞好队伍建设,提高管理水平,促进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发展。

    曾培炎对国防科技工业工作指出,过去一年国防科技工业系统全面落实各项任务,以首次月球探测工程为代表的重大科技专项和重点科技工程取得突破性进展,专项计划取得决定性胜利,军工经济、高技术产业、调整改革、国际合作等方面工作取得明显成绩。2008年,要按照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建立军民结合、寓军于民的武器装备科研生产体系的要求,精心组织实施重大科技专项,加快发展航空、航天、核电、船舶等高技术产业,注重质量安全,着力培养人才,促进国防科技工业又好又快发展。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曾培炎主持国务院会议审议油气管网"十一五"规划

    1月7日,国务院召开会议审议《天然气、原油、成品油管网布局及“十一五”发展规划》,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编制实施油气管网规划是优化配置油气资源、发展现代化能源产业的重要途径,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统筹兼顾、合理布局,进一步明确油气管网建设目标,不断提高能源资源保障能力和水平。

曾培炎在苏沪调研时强调东部要率先搞好自主创新

    近日,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在江苏上海考察时指出,东部地区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强基础产业和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发展现代能源产业和综合运输体系,推进高技术产业化,在新起点新水平上实现率先发展。

 
 
 相关链接
· 曾培炎主持国务院会议审议油气管网"十一五"规划
· 曾培炎:为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提供全面准确信息
· 曾培炎:推进第三代核电技术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
· 曾培炎出席上汽集团与跃进集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 曾培炎在苏沪调研时强调东部要率先搞好自主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