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曾培炎对全国铁路、交通、民航工作分别作出要求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1月13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全国铁路工作会议、全国交通工作会议、全国民航工作会议召开
曾培炎分别作出要求

    近日,全国铁路工作会议、全国交通工作会议、全国民航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分别作出要求。他指出,铁路、交通、民航都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性产业和服务性行业,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和行业结构调整,加大改革开放和自主创新力度,加快构建现代化综合运输体系,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作出新贡献。

    曾培炎指出,过去五年我国铁路各方面工作成效显著,青藏铁路建成通车,时速200公里及以上动车组技术全面掌握,铁路大面积提速成功实施,经营效益持续改善,安全生产保持稳定。要再接再厉,不懈奋斗,继续加强科技创新、体制创新和管理创新,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努力建设和谐铁路、生态铁路,人民群众满意的铁路。

    曾培炎说,近年来,交通部门在交通发展规划、重点项目建设、农村公路、运输服务、安全监管、节能减排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全面完成了各项任务。要继续努力,加快调整交通结构,完善行业管理,不断提高交通公共服务、安全监管与救助的能力和水平,加快发展现代交通运输业,努力把交通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曾培炎指出,民航运输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开创了安全飞行新纪录。希望继续做出不懈努力,抓住安全生产不放松,强化运营管理,改善运输服务,深化体制改革,加强国际合作,促进我国民航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曾培炎强调,春节临近,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特别是铁路、交通、民航部门要全力做好春运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细致部署,完善应急预案,合理安排运力,稳定运输价格,提高服务质量,确保运输秩序和安全生产,避免出现大规模旅客滞留,保障人民群众春节期间的安全便捷出行。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1月3日,旅客在北京站排队进站。2008年全国铁路春运方案日前出台。在1月23日至3月2日的40天春运里,预计全国铁路将发送旅客1.786亿人,同比增长8.3%。 新华社记者 邢广利 摄

    2008年铁路春运方案出台 将发送旅客1.786亿人

    新华社北京1月2日电(记者齐中熙、刘羊旸)2008年全国铁路春运方案2日出台。在1月23日至3月2日的40天春运里,预计全国铁路将发送旅客1.786亿人,同比增长8.3%。今年春运客流将出现节前集中、节后平缓趋势。

    记者从铁道部获悉,2008年春运节前15天客流将主要集中在北京、广州、沪杭地区,节后25天客流主要集中的地区是成都、重庆、武汉、南昌、合肥、阜阳等。其中,客流集中的主要干线为京广、京九、京沪、京哈、陇海、兰新、沪昆、焦柳、襄渝、宝成、湘黔、黔桂、川黔线。

    我国铁路跨入高速时代 快速客货运网已初步形成

    记者从11日召开的全国铁路工作会议上获悉:通过技术改造,我国铁路时速200公里及以上线路延展里程已经达到6227公里。铁道部部长刘志军表示,通过第六次大面积提速,我国已全面掌握了时速200公里及以上线路的成套技术,进入世界铁路既有线提速先进行列,我国铁路跨入高速时代。

    我国省会城市之间,以及大的中心城市之间列车运行时间,比1997年第一次大面积提速前普遍压缩了一半,通过第五、第六次大提速调图,铁路运输能力提高50%以上。刘志军说,我国铁路以占世界铁路6%的营业里程完成了世界铁路25%的工作量,运输效率世界第一。

    中国民航创造连续安全飞行870万小时的新纪录

    新华社北京9月10日电(记者林红梅 万一)截至今年9月9日,中国民航实现连续安全飞行33个月零18天、870万小时,创造了中国民航航空安全的新纪录。

    中国民航总局有关负责人9月10日公布,根据民航总局9月10日统计出的最新数字,自2004年11月22日至今,中国民航连续安全飞行870万小时,飞机日平均起落架次达到12000架次。

 
 
 相关链接
· 曾培炎听取建设 信息产业 国防科技工业工作汇报
· 曾培炎主持国务院会议审议油气管网"十一五"规划
· 曾培炎出席第一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电视电话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