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贾庆林: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 开创统战新局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1月14日   来源:新华社

贾庆林在全国统战部长会议上强调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
不断开创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

 

     1月14日,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会议并讲话。这是贾庆林在会议开始前会见与会代表。 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新华社北京1月14日电(记者田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14日在全国统战部长会议上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正确认识和处理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切实加强党对统一战线的领导,不断开创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作出新的贡献。

    贾庆林指出,党的十六大以来,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统一战线始终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巩固和发展了团结、和谐、开拓、奋进的良好局面,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强大的力量支持。

    贾庆林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统一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要采取多种形式和有效措施,把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七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七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正确把握统一战线的前进方向,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不动摇。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发展这个第一要义,坚持把发展作为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团结奋斗的第一要务;牢牢把握以人为本这个核心,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统战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牢牢把握全面协调可持续这个基本要求,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走科学发展之路;牢牢把握统筹兼顾这个根本方法,全面提高统战工作水平和实效。要坚持我国社会主义政党制度的特点和优势,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政治格局;坚持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坚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方针,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凝聚新力量;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努力形成全体中华儿女共同致力于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的良好局面。

    贾庆林强调,坚持党的领导,是统一战线事业蓬勃发展的根本保证。各级党委要从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高度,进一步认识新世纪新阶段巩固和壮大统一战线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历史进程中,不断开拓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要健全领导机制,巩固和发展全党重视、全社会支持的统战工作良好格局。要深入调查研究,切实以理论创新推动工作创新。要加强队伍建设,为统一战线事业发展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

    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主持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副省级城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统战部部长,以及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有关人民团体和统战系统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相关链接
· 贾庆林会见出席中国基督教第八次代表会议代表
· 贾庆林在京出席当代国画优秀作品展—河南作品展
· 贾庆林:为办好奥运会和推动科学发展贡献力量
· 贾庆林主持全国政协主席会议 审议讨论政协工作
· 贾庆林会见香港学生国民教育薪火相传活动访京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