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与波兰副总理帕夫拉克会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1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华沙1月15日电(记者马世骏 张章)正在波兰访问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15日与波兰副总理帕夫拉克举行了会谈,双方就进一步发展中波友好合作关系深入交换意见。

    曾培炎说,尽管国际形势和两国国内形势发生了很大变化,但中波友谊历久弥新。近年来,中波友好合作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双方经贸合作发展较快,成果显著,波兰成为中国在中东欧地区最大贸易伙伴。中方愿与波方携手努力,促进两国友好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曾培炎就继续发展两国关系提出四点建议:一是继续保持高层交往,不断加深相互了解与信任;二是加强经贸合作,扩大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三是进一步搞好文化、教育、卫生、科技、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四是加强两国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沟通与合作。

    曾培炎对波政府一贯奉行一个中国政策表示赞赏。

    帕夫拉克完全赞同曾培炎对两国关系的评价和加强两国合作的建议。他说,波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中国是波兰在亚洲最主要的贸易伙伴,波方希望进一步发挥两国经贸联委会作用,扩大双方在环保、清洁能源、基础设施、采矿等领域的合作,欢迎更多的中国企业到波兰投资,并愿提供必要的便利和协助。

    帕夫拉克强调,波方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一个中国政策。

    会谈后,曾培炎与帕夫拉克共同出席了中波在电解铜、计算机、飞机散件方面有关经贸合作协议的签字仪式。

    曾培炎是于当地时间1月14日晚乘机抵达波兰首都华沙,开始对波兰进行正式访问的。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