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16日会见波兰总理图斯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1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华沙1月16日电(记者 马世骏 张章)正在波兰访问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16日会见了波兰总理图斯克。

    曾培炎首先转达了温家宝总理对图斯克总理的问候。曾培炎说,2004年中波建立友好合作伙伴关系以来,两国在政治、经贸、文教、科技等领域合作不断拓展。中波经济合作基础好,潜力大,前景广阔。希望双方积极探讨在高科技、采矿、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劳务等领域合作的可能性。中方愿更多进口波优势产品,欢迎波方充分利用参加上海世博会等契机在华介绍和宣传自己,寻得更多商机,逐步实现两国贸易平衡发展。曾培炎高度赞赏波历届政府在台湾问题上奉行一个中国原则。

    图斯克说,波中两国历史上从来没有冲突,两国人民一向友好。波兰钦佩中国人民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以及为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所作的巨大努力。波兰愿积极发展同中国的友好关系,通过加强高层互访,推动波中各领域互利合作。图斯克表示,波兰政府始终坚持一个中国政策。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波兰总统会见曾培炎 表示愿加强同中国经贸合作

    波兰总统卡钦斯基15日会见了到访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卡钦斯基请曾培炎转达他对胡锦涛主席的问候。卡钦斯基说,中国是世界上有重要影响的国家,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波方重视发展波中关系,希望两国关系继续蓬勃发展。波兰愿加强同中国的经贸合作,希望在继续进口中国产品的同时,积极出口波兰优势产品。他相信波中经贸合作会有更大发展。卡钦斯基说,北京奥运会是中国和世界人民的一件大事,他预祝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

    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与波兰副总理帕夫拉克会谈

    正在波兰访问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15日与波兰副总理帕夫拉克举行了会谈,双方就进一步发展中波友好合作关系深入交换意见。

    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于14日离开北京出访欧洲三国

    应波兰共和国政府副总理帕夫拉克、罗马尼亚政府总理特里恰努、卢森堡大公国政府以及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邀请,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于14日离开北京,前往上述三国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08年年会。

 
 
 相关链接
· 波兰总统会见曾培炎 表示愿加强同中国经贸合作
· 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与波兰副总理帕夫拉克会谈
· 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于14日离开北京出访欧洲三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