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务委员唐家璇18日在中南海会见伊朗总统特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1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1月18日,国务委员唐家璇在北京中南海会见伊朗总统特使、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贾利利。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新华社北京1月18日电(记者荣燕)国务委员唐家璇18日上午在中南海会见了伊朗总统特使、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贾利利。

    唐家璇表示,在中伊两国领导人关心和双方共同努力下,近年来两国关系取得良好发展。中伊都是重要的发展中国家,开展互利合作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中方愿与伊方共同努力,推动中伊友好合作关系继续发展。

    关于伊核问题,唐家璇说,中方始终主张通过对话和谈判解决伊核问题。当前形势下,国际社会应加大外交努力,推动尽快恢复谈判,寻求伊核问题的全面解决,中方愿为此发挥建设性作用。

    贾利利表示,伊朗领导人高度重视对华关系,希望积极推进两国的合作。伊朗作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缔约国,愿履行相关义务,同时也享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伊方坚持谈判解决伊核问题,将继续同国际原子能机构合作,尽早澄清未决问题。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唐家璇17日在京会见韩国候任总统特使朴槿惠一行
· 唐家璇会见日国土交通大臣、自民党总务会长一行
· 唐家璇会见卡特积极评价其为中美友好作出的贡献
· 唐家璇2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日本外相高村正彦
· 唐家璇在京会见以岛修为团长的日本老记者代表团
· 唐家璇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