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回良玉强调:进一步提高地震灾害综合防御能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1月21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回良玉在国务院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上强调
突出重点 全面推进
进一步提高地震灾害综合防御能力

    1月21日,国务院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指挥长回良玉出席会议并讲话。 新华社记者刘建生摄

    国务院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于21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指挥长回良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防震减灾工作,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我们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准确把握防震减灾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突出重点,统筹兼顾,依靠科技,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和法制,健全监测预报体系,强化震灾防御基础,提高应急救援水平,全面增强地震灾害防范应对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了中国地震局等有关部门和专家关于我国2007年及近年来防震减灾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了2008年防震减灾重点任务。回良玉指出,近年来,在各有关方面的共同努力下,我国防震减灾工作思路更加清晰,方向更加明确,措施更加有利,震情监测预报能力不断提高,抗震基础日益增强,应急救援体系进一步完善,地震科技实力大大提升,防震减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回良玉强调,防震减灾事关人民生命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做好防震减灾工作,必须把保护群众生命安全、保障群众生产生活作为根本,着力抓好城乡民居、重要基础设施、生命线工程的防震保安;必须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不断拓展防震减灾服务领域,改进服务手段,丰富服务产品;必须深入落实突发事件应对法,进一步提高地震应急能力;必须实现防震减灾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统筹谋划、协调推进,为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回良玉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扎实做好2008年防震减灾工作。一要切实做好奥运地震安全保障,以及大中城市、地震多发区、防御薄弱区、重点防御区,重大活动、重点时段的地震安全保障工作;二要切实加强震情监测和跟踪研判,推进城市地震安全示范社区和农村民居地震安全工程建设,健全应急救援队伍,以提高地震测报、预防、救援能力为重点,全面提升震灾综合防御能力;三要切实加快国家防震减灾规划的实施,逐级分解落实规划目标和任务,不断强化防震减灾基础;四要切实推进地震科技创新,进一步加大投入,完善各项政策措施,抓好国家地震科技发展纲要的落实;五要切实加强军地、部门、区域之间的协调联动,完善地震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形成防震减灾合力。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回良玉要求大力发展现代林业 继续深化林业改革
· 回良玉:确保如期完成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任务|直播
· 回良玉强调要确保如期完成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任务
· 回良玉:旱区要把确保城乡居民饮水安全放在首位
· 回良玉出席全国防汛抗旱总结表彰大会并讲话
· 回良玉:弘扬伟大抗洪精神 夺取防汛抗旱的新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