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贾庆林:围绕"建设生态文明"开展"关注森林"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1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21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近日对关注森林活动作出重要批示:关注森林活动在各方面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得到了社会的普遍认同,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希望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认真总结经验,创新活动方式,围绕“建设生态文明”这个主题,把“关注森林”活动持之以恒地开展下去,取得更大的成果。

    1月21日,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召开2008年主任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贾庆林同志的重要批示,总结回顾近五年工作,部署安排了2008年关注森林活动。五年来,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始终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建设和林业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以“动员全社会力量关心林业、支持林业、发展林业”为宗旨,以专题调研、专家座谈、典型表彰和论坛宣传为载体,提高了全社会对林业重要性的认识,激发了社会参与生态和林业建设的积极性。关注森林活动已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社会公益宣传活动品牌,为提高全民生态意识、弘扬生态文化、推动林业又好又快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做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2 004年以来连续举办四届中国城市森林论坛和开展“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的普遍好评,受到各地的欢迎和国际社会的关注,成为各级政府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味、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的有力措施,促进了城市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健康发展。

    2008年关注森林活动将以“发展现代林业,建设生态文明”为主题,组织开展为“林业与生态文明建设”建言献策、“生态文化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调研、举办第五届中国城市森林论坛、“绿色的承诺”奥运综艺晚会系列行动、“倡导绿色生活,共建生态文明”中小学生实践等10项活动。

    全国政协副主席、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主任张思卿主持会议。

    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由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国家广电总局、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国绿化基金会等六家单位组成,自1999年来,组委会每年确定一个主题,在全国广泛开展调研、宣传、论坛等各项活动。

 
 
 相关链接
· 全国政协第五十二次主席会21日召开 贾庆林主持
· 全国政协18日在北京举行新春茶话会 贾庆林出席
· 贾庆林会见全国宗教工作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
· 贾庆林: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 开创统战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