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倾注三农"专题综艺晚会在京举行 回良玉等出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1月23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倾注三农”专题综艺晚会在京举行
回良玉 乌云其木格 罗豪才出席

    1月22日,“倾注三农”专题综艺晚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等观看了演出。这是演出结束后,回良玉(前左)等与演员握手。 新华社记者姚大伟摄

    “倾注三农”专题综艺晚会22日晚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乌云其木格,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等观看了演出。

    晚上7点30分,大型歌舞《在希望的田野上》拉开了晚会的序幕。整台晚会农村特色浓郁,时代特点鲜明,气氛热烈,精彩纷呈。参加演出的文艺工作者和农民朋友通过歌舞、小品、评书等艺术形式,生动地反映了近年来农村税费改革、义务教育、新型合作医疗等政策的贯彻落实情况,真实展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出台的强农惠农政策给农业和农村带来的巨大变化,热情表达了广大农民群众对发展现代农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坚定信心和美好愿望。演出中,歌舞《新农合赞》、《握手》,小品《剪彩之前》、《洗脚》,歌曲《忘不了》等精心创作的节目不断把晚会推向高潮,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热烈掌声。演出结束时,回良玉等走上舞台,同演职人员亲切握手并合影留念。

    晚会开始前,回良玉、乌云其木格、罗豪才等会见了种粮大户、农民企业家、农业科技工作者、乡村基层干部等“三农”先进典型人物代表,并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农村基层干部致以新春问候。

    晚会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农业部、文化部共同主办。中央和国家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农民和农民工代表以及社会各界人士800余人一同观看演出。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从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看新时期“三农”发展新举措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指出,历史和现实一再告诫我们,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大隐忧在农业,农业发展的瓶颈制约是基础脆弱。

    走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根本之策是大力加强农业基础建设;促进城乡经济社会一体化发展,关键之举是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大力加强农业基础建设,促进农业发展农民增收,是中央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出发,从农村发展迫切需要出发,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大部署。

    从近五年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看“三农”工作新思路

    今年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以加强农业基础建设、促进农业发展农民增收为重点,安排部署了2008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农业农村工作。回顾近5年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确定的重点工作,从促进农民增收、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到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发展现代农业、加强农业基础建设,我国新时期“三农”工作的“路线图”已清晰成形。

    “保供给 促增收 强基础”成“三农”工作新亮点

    23日闭幕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面部署了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农业农村工作。突出加强农业基础建设,积极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农民持续增收,努力保障主要农产品基本供给,切实解决农村民生问题,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等成为重点。

    从中央政治局会议看08年我国“三农”工作新要求

    200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作出的战略部署的第一年。中央政治局会议明确提出,“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按照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新格局的要求,走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

 
 
 相关链接
· 从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看新时期“三农”发展新举措
· “三农”新气象述评:农业之于“两防”重要意义
· "三农"述评:税费改革取得成效 综合改革稳步推进
· "三农"述评:水路气电建设提速 农村面貌大幅改观
· "三农"述评:农民收入快速增长 生活水平不断提高
· "三农"述评:农业生产全面发展 粮食连续4年增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