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曾培炎会见卢森堡大公储纪尧姆 推动中卢关系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1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卢森堡1月23日电 正在卢森堡访问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23日会见了卢森堡大公储纪尧姆。

    曾培炎请纪尧姆转达胡锦涛主席对亨利大公的问候,积极评价卢森堡王室长期以来为推动中卢关系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曾培炎说,建交35年来,中卢关系始终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尤其是近年来,两国领导人往来频繁。双方在政治、经贸等领域的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中方重视发展同卢森堡的友好合作关系,愿继续保持高层和各级别交往势头,深化钢铁、通信等产业合作,扩大教育、文化、体育、旅游等方面交流,开拓物流、投资基金、环保等新的合作领域,推动双边关系迈上新的台阶。曾培炎还应询简要介绍了北京奥运会的筹备情况。

    纪尧姆转达了亨利大公对胡锦涛主席的问候,完全赞同曾培炎对两国关系的评价。他表示,卢中两国进一步加强经贸合作有利于促进双边关系的发展,卢积极支持两国在卫星通信和钢铁等领域深化合作,共同发展。他期待着随同亨利大公一道前往中国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祝愿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取得圆满成功。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曾培炎会见卢森堡首相容克
· 卢森堡首相容克会见曾培炎
· 曾培炎会见卢森堡首相容克 转达温家宝总理问候
· 曾培炎会见卢森堡副首相兼外交大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