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其他
 
习近平在京会见俄罗斯联邦共产党主席久加诺夫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1月24日 19时32分   来源:新华社

    1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处书记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俄罗斯联邦共产党主席久加诺夫。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新华社北京1月24日电(记者 徐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处书记习近平24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俄罗斯联邦共产党主席久加诺夫。

    习近平积极评价中俄各领域互利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说,在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步入第二个十年之际,两国元首一致表示要深化中俄友好,做真诚互信的政治合作伙伴、互利共赢的经贸合作伙伴、共同创新的科技合作伙伴、和谐友好的人文合作伙伴、团结互助的安全合作伙伴。我们愿与俄各方一道努力落实两国元首的共识,加强双方在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的合作,以实际行动体现中俄永远是相互信赖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把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不断提升到新的水平。

    习近平充分肯定中俄党际交流在增进了解、促进合作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对久加诺夫领导的俄共长期致力于中俄友好事业给予积极评价,强调中国共产党愿与包括俄共在内的俄罗斯主要政党加强友好交流与合作。

    习近平还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十七大的主要精神。

    久加诺夫高度评价中国改革开放政策近3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认为这些成就均要归功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他还对中共十七大胜利召开再次表示祝贺,对俄中两党合作协议多年来得到顺利实施表示满意。久加诺夫说,俄共高度重视两党两国的友好合作关系,对俄中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俄共将尽最大努力,推动双方在各领域友好交流和互利合作不断深化。

    中联部部长王家瑞参加了会见。

 
 
 相关链接
· 习近平到河北省围绕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