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胡锦涛主持会议 研究当前雨雪灾情部署保障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1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研究当前雨雪冰冻灾情
部署做好保障群众生产生活工作
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会议

    新华社北京1月29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今天上午召开会议,专门研究当前雨雪冰冻灾情,部署做好保障群众生产生活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近期我国部分地区出现罕见的低温、雨雪冰冻极端天气,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大,给受灾地区生产生活秩序带来严重影响。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及时作出部署,各有关地区和部门紧急行动,团结协作,顽强奋战,克服困难,积极抗灾救灾,为保障群众生产生活和煤电油运工作作出了重大贡献。

    会议强调,未来几天,我国南方大部分地区仍将有雨雪天气,有的地区有大到暴雪,将给这些地区群众生产生活、特别是交通运输、能源供应等带来严重影响。各有关地区和部门要按照中央部署,充分认识灾情的严重性,把抗灾救灾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进一步做好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紧紧依靠广大人民群众,全力开展抗灾救灾,坚决打好这场抗灾救灾的硬仗。

    会议指出,各地区各部门要加强对抗灾救灾的组织领导,强化应急机制,明确工作责任,加强经济运行调节,加强煤电油运工作,加强安全生产,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加强社会治安。当务之急是要千方百计保证交通运输通畅和电力供应。要克服一切困难,增加煤炭生产,优先保证电煤供应。要切实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满腔热情地帮助受灾群众排忧解难,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解群众之所难,保障生活必需品供给,保障油气正常生产和调运,尤其是要安排好受灾地区群众的生产生活,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会议指出,各地区各部门都要紧急行动起来,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的思想,大力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同心同德,团结协作,自觉支援和帮助受灾地区,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要深入抗灾救灾第一线、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把这场灾害造成的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经济平稳正常运行,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温家宝赶赴湖南考察抗冰救灾工作

    1月28日20时30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从北京赶赴湖南,考察抗冰救灾工作。这是温家宝总理1月28日夜在专机上与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研究抗冰救灾工作。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28日20时30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从北京赶赴湖南,考察抗冰救灾工作。因长沙机场关闭,温家宝总理先乘坐飞机降落湖北天河机场,后转乘火车于29日晨到达长沙,立即与国家有关部门负责人,湖南省委、省政府负责人一起研究抗冰救灾工作。

中组部要求基层党组和党员做好抗御雨雪冰冻工作

    近期,我国南方大部分地区和西北地区东部出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罕见的持续低温、雨雪和冰冻的极端天气,给有关地区广大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了严重影响。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做好抗御雨雪冰冻灾害工作的有关精神,中央组织部28日发出通知,要求各有关地方党委组织部门要在党委的领导下,会同有关部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人民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精神,继续动员和组织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发扬不畏艰险、连续作战的作风,战斗在第一线,冲锋在最前面,全力做好灾害性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和受灾群众的安置、帮扶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国家减灾委办公室召集有关部门紧急会商抗灾救灾

    1月28日,国家减灾委办公室召集民政部、财政部、铁道部、交通部、农业部、民航总局、电监会、气象局、总参作战部等有关部门紧急会商,贯彻落实国务院领导批示精神,分析研判当前雨雪冰冻灾害形势,研究下一步采取的措施。

 
 
 相关链接
· 胡锦涛向全军老同志祝贺新春 观看慰问文艺演出
· 胡锦涛主席会见哈萨克斯坦议会上院议长托卡耶夫
· 胡锦涛22日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代表举行座谈
· 胡锦涛看望著名科学家钱学森、吴文俊
· 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在京会晤英国首相布朗
· 胡锦涛致电祝贺萨卡什维利再次当选格鲁吉亚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