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曾培炎考察煤炭运输等企业强调做好煤电油运保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1月31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曾培炎考察煤炭运输电力企业
强调保煤源保运输保供电
切实做好煤电油运保障工作

    1月30至31日,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到河北省和神华集团,就煤炭生产、运输通道和电力供应工作进行考察。他强调,要迅速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国务院电视电话会议关于抗灾救灾、保障群众生产生活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组织协调,健全工作机制,努力增加煤炭生产,确保运煤通道畅通,维护电力稳定供应。

    曾培炎指出,河北省环京津、环渤海,是华北煤炭和能源供应基地,也是我国西煤东送、北煤南运的重要枢纽和通道。在当前南方雨雪冰冻灾害严重的情况下,做好河北煤炭生产运输和能源供应工作,十分重要。眼下正值冬季,用煤用电增加,春运高峰来临,一些地方中小煤矿放假,造成煤炭生产供应偏紧。要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全力增加中央和地方国有重点煤矿和符合条件的中小煤矿产量,保持春节和“两会”期间煤炭正常生产,同时增加油气产量及储备。要加强地方、部门及企业的协作,保证铁路大秦线、朔黄线以及公路干线等煤炭运输通道畅通无阻,保证秦皇岛港、黄骅港、京唐港等煤炭出海港口及时疏运,力争向南方多送煤。要尽快增加电煤采购和库存,保证各电厂正常供电供热,保证京津塘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同时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合理组织跨地区电能调剂。

    曾培炎在河北省和神华集团公司负责同志陪同下,来到开滦集团唐山矿、神华黄骅港煤炭专用码头、国华沧州电厂和朔黄铁路沧州至黄骅段,考察煤炭生产、运输通道和电厂运行情况并听取汇报。在开滦集团唐山矿,曾培炎深入地下800多米的矿井,慰问坚守在生产一线的煤矿工人,叮嘱企业安排好春节期间煤矿生产和职工生活。在北京至唐山的火车上,曾培炎与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研究了当前煤电油运形势。

    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考察。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曾培炎强调加强煤炭生产运输 保障煤电正常供应

 

    1月29日,国务院召开加强煤炭生产运输、保障煤电正常供应会议。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出席并讲话。  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曾培炎指出,最近半个多月来,我国南方大部分地区和西北地区东部出现了罕见的雨雪冰冻极端天气,严重影响了电网运行、煤炭供应、交通运输和居民生活。尤其是电煤生产、运输和供应形势非常严峻。眼下正值冬季,用煤用电增加,春运高峰来临,一些地方煤矿提前放假,加剧了煤炭生产供应困难。

曾培炎:发展现代能源产业 保障油气和电力供应

    最近,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听取能源领域有关部门和企业汇报并作出要求。他强调,石油天然气、石油化工、电力是国民经济的基础产业和命脉行业;促进能源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关系经济平稳运行,关系社会和谐安定。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贯彻执行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和能源发展规划,优化结构、加强创新,增加生产、保障供给,加快发展现代能源产业,确保国家能源安全,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贡献。

 
 
 相关链接
· 曾培炎就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和环境保护工作提要求
· 曾培炎强调加强煤炭生产运输 保障煤电正常供应
· 曾培炎出席全国保障市场供应加强价格监管会议
· 曾培炎在首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电视电话会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