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陈至立浙江考察强调把通路保电安民作为首要任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2月03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陈至立率国务院工作组在浙江考察抗灾救灾工作时强调
把通路保电安民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
夺取抗灾救灾工作的全面胜利

  2月2日,国务委员陈至立率国务院工作组赴浙江实地察看低温雨雪冰冻灾情,看望慰问灾区干部群众。她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团结奋战,再接再厉,夺取抗灾救灾工作的全面胜利。

  自1月中旬以来,浙江省出现了4次降雪过程,特别是2月1日的强暴雪,持续近30小时,杭州城区积雪就达31厘米,降雪强度之大、范围之广为该省有气象记录以来所罕见,对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影响。2月2日晚,陈至立一到杭州就听取浙江省抗灾救灾工作汇报。陈至立对浙江省前一阶段的抗灾救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说,浙江省各级党委政府认真落实中央的部署和要求,领导指挥有力,工作部署及时,应对措施科学,带领灾区广大干部群众和人民解放军、武警官兵一道迎难而上,战冰雪斗严寒,抗灾救灾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也体现了浙江人民的顽强拼搏精神和聪明才智。

  陈至立强调,要充分估计灾害造成的影响和抗灾救灾面临的困难,坚持以人为本,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抗灾救灾的各项工作。一要全力保障道路畅通,集中力量除雪破冰,加强道路巡查,维护好道路运输秩序,注意加强省际公路滞留车辆疏导疏散工作,确保公路交通顺畅;加强交通安全,防止重大交通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及时抢修、排除险情,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加强电力需求侧管理,强化电力调度,完善有序用电方案,严格限制高耗能企业用电,优先保障群众生活用电。三要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生活,切实做好滞留旅客安置工作;确保燃气、自来水供应和电信等安全畅通,保证春节市场粮油、食品和蔬菜等物资供应。四要加强农业抗灾工作,帮助农民尽快恢复生产,保障鲜活农产品的运输和销售畅通。五要充分运用信贷等金融手段,帮助受灾害影响严重的中小企业度过难关。

  陈至立一行到浙江省电力公司,详细了解了当前雨雪冰冻天气对电力供应造成的影响,慰问日夜坚守岗位的电力职工,勉励他们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尽力抢修电力设施,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陈至立一行还到浙江工业大学看望了留校师生。

  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公安部、财政部、民政部、铁道部、交通部、电监会等部门的同志参加了工作组,并对抗灾救灾工作给予了具体指导。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陈至立:进一步做好学校应对雨雪冰冻灾害工作
· 陈至立:发挥现代远程教育作用 建设人力资源强国
· 陈至立:安排好春节师生生活 过一个文明祥和春节
· 第十一届冬季运动会开幕 陈至立宣布冬运会开幕
· 陈至立:增强创新能力为核心 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
· 2008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召开 陈至立出席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