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胡锦涛要求部队继续支持受灾区搞好恢复重建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2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中央军委对部队支援灾区恢复重建工作作出部署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誓为夺取抗灾救灾全面胜利作出更大贡献

    新华社北京2月12日电(记者 曹智、李宣良)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2月10日作出重要指示,要求部队在前一段积极投身抢险救灾斗争的基础上,继续支持受灾地区搞好恢复重建,为夺取抗灾救灾全面胜利作出更大贡献。

    中央军委对部队支援灾区恢复重建工作迅速作出部署,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认真学习领会胡主席重要指示精神,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切实抓好各项具体工作的落实。解放军总参谋部、总政治部2月11日联合发出通知,强调有关部队要按照胡主席指示要求,认真履行我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参加灾区的重建工作,帮助灾区人民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要协助地方政府大力解决灾区群众吃、穿、住、行等方面面临的实际困难;驻灾区部队各级党委和机关要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指导帮助受灾部队搞好自身建设。

    贯彻落实胡主席重要指示,南京军区已组织1万名官兵赶赴江西,执行电网抢修任务。成都军区组织的5000名官兵和100辆运输车、3架直升机,已分赴贵州参加电网抢修、运输物资器材等抗灾救灾战斗。第二炮兵某工程总队近300名电力工程专业官兵正在湖南郴州协助地方抢修高压输电线路。截至2月11日18时,全军和武警部队已累计出动官兵64.3万人次、民兵预备役人员186.7万人次,投入抗灾救灾。

    广大官兵在参加抢险救灾的同时,还积极开展医疗救助、扶贫帮困和爱心捐助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全军和武警部队已捐款1.23亿多元,捐献棉衣被等近150万件(套)。驻灾区各部队在京广铁路、京珠高速公路沿线40多个交通枢纽点,派出了上百支医疗小分队,为过往司乘人员解决医疗急需问题。他们还组织近200批次的医疗服务小分队,深入到受灾村镇为群众义诊。

    2月12日,在贵州省都匀市,成都军区某部战士在“成都军区援黔部队灾后电网修复宣誓大会”上宣誓。连日来,成都军区响应中央和军委号召,派出5000名子弟兵、1000辆卡车增援遭受雪凝灾害严重的贵州省,以确保在6月份全部恢复贵州电网和西电东送线路正常运行。新华社记者 杨俊江 摄

风雪中我们在行动——武警水电部队抗冰抢险纪实

    一场50年未遇的暴风雪席卷了大半个中国。公路、铁路、机场、电网电力能源告急!

    风雪中,武警水电部队官兵多路出击,抗冰抢险。

    1月30日以来的冰冻雨雪,使位于江西抚州市腾桥镇界山岭的2座高压线铁塔和沿线的多根电杆坍塌。顿时,220千伏供电线路绷断,6个县的供电全部中断……

    驻赣武警水电二总队迅速抽调110多名技术骨干和绞磨机、吊机等20多种专业设备,奔赴界山岭抢险。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连续奋战在抗击冰雪冻雨的前线

    记者5日从解放军总政治部群众工作办公室了解到,自我国南方发生低温冰雪冻雨灾害以来,全军和武警部队有180多名将军和2200多名师、团干部奋战在救灾一线。他们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为部队官兵和抢险群众树起了标杆。

    中央军委委员、空军司令员许其亮和空军政委邓昌友,专程到空军航空兵某师进行战斗动员,要求飞行人员发扬’98抗洪精神,坚决完成救灾物资和人员的紧急运送任务。他们坚持在一线指挥,从飞机使用、机组人员选派等环节,与有关部门一起认真研究确定。南京军区司令员赵克石、政委陈国令与普通士兵除冰扫雪,广州军区司令员章沁生、政委张阳顶着风雪冷雨,与地方领导一起来到乳源县境内险要地段查看灾情,现场指挥。成都军区司令员李世明、政委张海阳到机场看望向贵州灾区装运物资的官兵,并向奋战在抗灾一线的官兵发出慰问信。武警部队司令员吴双战、政委喻林祥坐镇指挥中心,适时指挥部队救灾行动。

 

   2月12日,武警官兵在清理因冰冻倒在输电线路上的树木。1月26日以来,福建省建宁县电网因冰冻灾害而遭到破坏。为尽快让老百姓用上电,武警福建总队三明市支队官兵紧急开赴受灾地区,协助当地有关部门抢修被冰冻破坏的输电线路。新华社发(李涛 摄)

空军全力支援灾区抗灾救灾记事:战鹰翱翔铺天路

    1月下旬以来,一场罕见的雨雪冰冻灾害,袭击了我国南方大部分地区。灾情发生后,空军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主席的重要指示,紧急部署,立即行动,全力投入抗灾救灾。

    截至2月4日,空军执行赴灾区的重要飞行任务35架次,空运棉衣、药品和食物等救灾物资23架次600余吨,出动地面部队4.7万余人次、车辆242台次,有力地支援了灾区抗灾救灾。

 
 
 相关链接
· 胡锦涛春节在广西慰问干部职工武警官兵
· 胡锦涛总书记春节期间在广西看望各族干部群众
· 胡锦涛春节期间在广西看望各族干部群众
· 胡锦涛在广西看望各族干部群众
· 胡锦涛在广西慰问干部职工和武警官兵
· 胡锦涛在桂林考察抗灾救灾工作慰问各族干部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