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曾培炎在中南海会见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博士一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2月23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2月23日,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博士。新华社记者姚大伟摄

曾培炎副总理会见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 

    2月23日,曾培炎副总理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博士一行。

    曾培炎说,中美关系在过去的一年取得新的重要进展,胡锦涛主席和布什总统先后两次成功会晤,就全面推进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达成新的共识,双方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富有成效,在重大的国际地区问题上保持了良好磋商与协调。

    曾培炎强调,今年是中美关系发展关键的一年,我们愿与美方一道,继续坚定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不断加强对话、互信与合作,巩固和深化双方共同利益,尊重和照顾彼此关切,妥善处理分歧,推动中美关系继续稳定向前发展。

    基辛格说,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了惊人的成就。中国政府和人民在前一阶段抗击冰雪灾害中所表现出的团结和努力给国际社会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两国继续加强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符合双方的共同利益。

    基辛格一行是应中国人民外交学会的邀请来华访问的。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中美双方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经贸合作签字仪式

    12月11日下午,中美双方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了中美经贸合作签字仪式。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和美国财政部长鲍尔森、商部部长古铁雷斯、卫生部长莱维特等出席了签字仪式。

    此次签署的14个协议和备忘录,是双方在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和中美商贸联委会两个合作机制项下取得丰硕成果的具体体现,涉及高技术贸易合作、食品与饲料安全合作、药品医疗器械安全合作、节能和环保产品检测认证合作、投资贸易促进合作、生物燃料能源合作、农业科技合作、环保合作、医疗卫生合作、旅游合作、绿色煤电合作等诸多领域。

 
 
 相关链接
· 曾培炎出席西气东输二线工程开工仪式
· 曾培炎海南调研时强调推进结构调整深化改革开放
· 曾培炎出席福建宁德核电站动工仪式
· 福建宁德核电站开工 曾培炎强调促进核电自主发展
· 曾培炎对核航天航空船舶兵器电子等发展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