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许嘉璐、陈至立等出席中国出版政府奖颁奖典礼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2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27日电(记者周玮)2月27日晚,以“文明·跨越”为主题的首届中国出版政府奖颁奖典礼在北京展览馆剧场举行。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许嘉璐、国务委员陈至立、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蒙出席了颁奖典礼,并为获得首届中国出版政府奖的出版物、出版单位和个人颁奖。

    中国出版政府奖是我国新闻出版行业国家级最高奖项,每三年评选1次,目前共设6个子项奖,正式奖奖励数额总计200个,其中有100个出版物奖、 50个先进出版单位奖和50个优秀出版人物奖。出版物奖中包括图书奖60个,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网络出版物奖20个,印刷复制奖10个,装帧设计奖10个。另外,还有优秀出版物提名奖200个。

    据介绍,首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出版物奖参评范围为2003年1月1日至2006年12月31日期间由国家新闻出版行政管理部门批准成立的新闻出版单位正式出版并公开发行的图书、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网络出版物,以及其中经印刷复制质检部门检测的优质印刷、复制产品。先进单位和优秀人物的参评范围包括由国家新闻出版行政管理部门批准成立的图书、期刊、报纸、音像、电子及网络出版单位,印刷、复制企业,发行企业,版权机构,新闻出版行政管理部门以及其他新闻出版企事业单位和在上述单位中做出突出成绩的优秀人物。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