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回良玉在北京会见世界动物卫生组织总干事瓦莱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2月28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2月28日,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在北京会见世界动物卫生组织总干事瓦莱特。 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28日在北京会见了世界动物卫生组织总干事瓦莱特。

    回良玉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确立了“依靠科学、依法防治、群防群控”的防控方针,制定了一系列补助、补偿、免疫等政策措施,加强动物防疫体系建设,完善应急管理机制,防控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同时,中国积极支持、参与国际合作,及时向国际社会通报情况,向周边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在全球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回良玉对世界动物卫生组织方面在推动恢复中国在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合法权利工作中作出的积极努力表示高度赞赏,并积极评价了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在世界动物卫生和食品安全领域发挥的重要作用。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应对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促进全球动物卫生和公共卫生安全。

    瓦莱特表示,中国是世界动物卫生组织的重要成员,在全球和区域重大动物疫病防控中发挥了关键作用。中国的积极参与,对于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实现促进全球动物卫生水平不断提升的战略目标具有重要意义,世界动物卫生组织方面愿意与中方一道努力,加强合作。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全国重大动物疫控工作会议要求做好春季防控工作

    2月27日,农业部召开全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灾后重建促进畜牧业生产恢复、加强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有关部署,分析当前禽流感、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形势,进一步加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力度。农业部副部长尹成杰强调,各级畜牧兽医部门一定要认清动物疫病防控形势,狠抓以免疫为主综合防控措施的落实,强化组织,强化指导,强化督查,切实做好春季禽流感、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相关链接
· 回良玉:确保6月底前全面完成倒房恢复重建任务
· 回良玉强调尽快恢复农业生产 尽早开展春耕备耕
· 回良玉到中央气象台看望慰问气象工作者
· 回良玉勉励气象工作者努力提高气象预测预报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