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陈至立出席国家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颁证仪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2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2月28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颁证仪式在京举行,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中的88位代表在人民大会堂接受命名和证书。国务委员陈至立出席颁证仪式,并为传承人颁发证书。 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新华社北京2月28日电(记者周玮)28日下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颁证仪式在京举行,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中的88位代表在人民大会堂接受命名和证书。国务委员陈至立出席了颁证仪式,并为传承人颁发了证书。

    命名和认定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是鼓励和支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开展传习活动而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文化部已于2007年6月公布了第一批226名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包括民间文学、杂技与竞技、民间美术、传统手工技艺、传统医药等五大类。日前公布的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共551名,包括了民间音乐、民间舞蹈、传统戏剧、曲艺、民俗等五大类。

    非物质文化遗产以人为载体,主要依靠传承人的口传心授来传承。传承人掌握并承载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丰富知识和精湛技艺,既是非物质文化遗产活的宝库,又是其代代相传的代表性人物。据介绍,这次传承人颁证仪式的举办,是文化部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上的又一个重要举措,有利于提高传承人的社会地位和影响,广泛宣传他们的艺术成就,让更多的人认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价值。

    据悉,由文化部主办、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戏曲、曲艺、音乐舞蹈专场演出,分别于26日至29日在北京梅兰芳大戏院、长安大戏院、民族宫大剧院举行。演出汇集了不同门类的代表性传承人集中表演,展示了他们的精湛艺术。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陈至立出席高速列车自主创新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 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在京授牌 陈至立出席仪式
· 陈至立强调坚持不懈治理教育乱收费 抓好4项工作
· 陈至立浙江考察强调把通路保电安民作为首要任务
· 陈至立:进一步做好学校应对雨雪冰冻灾害工作
· 陈至立:发挥现代远程教育作用 建设人力资源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