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曾培炎29日在京出席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授牌大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3月01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授牌大会在京举行
曾培炎出席会议

    2月29日,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授牌大会在北京举行。曾培炎副总理出席会议,并为获得“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的城市和地区授牌。高技术产业是国民经济战略性先导产业,它涉及信息、生物、新材料、新能源、航空、航天、海洋以及计算机软件、微电子、光电子等领域。改革开放以来,我国高技术产业迅速发展,成长壮大为国民经济重要的支柱性产业。特别是进入新世纪高技术产业加快发展。2007年,全国高技术产业增加值达到19120亿元,占GDP的7.8%;高新技术产品出口额达到3478亿美元,占出口总额的近30%。过去七年,高技术产业增加值、高新技术产品出口额分别年均增长21.5%、37.7%。北京、上海、广东等地已经成为全球重要的高技术产业生产基地和区域。

    走集聚式发展之路,是高技术产业发展的一条成功经验。集中力量建设一批各具特色的高技术产业基地,是我国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一项重要举措。过去几年,设立了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35个,已经成为带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区域经济集聚发展的重要力量。如已设立的12个国家生物产业基地,2007年工业总产值为3145亿元,占全国生物产业的近50%。本次授牌大会新命名的30个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其中综合性基地6个,信息、生物、民用航空、新能源、微电子等领域行业性基地24个。

    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有关省(区、市)及城市负责同志,各省(区、市)发展改革委、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研究机构、企业界代表约300余人参加了授牌大会。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曾培炎出席庆祝首都国际机场3号航站楼投入运营仪式
· 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投入运营 曾培炎参加启用仪式
· 曾培炎出席《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介绍会
· 国家高技术产业发展项目管理暂行办法
· 当前优先发展的高技术产业化重点领域指南
· 发展改革委通知印发高技术产业化“十一五”规划